2003-12-06 21:42:08湛紫之藍

異次元之風


我,可以感覺到你,聽得見你聲音,可是,卻無法碰觸你。

依稀以為
在我的記憶中
我跟你是在夢中相遇
模糊的面孔
有一張熟悉的笑容

我逼自己忘記
你只是我的幻想
你是不存在的
可是
我還是聽見了你的聲音

你說
你來自異次元
那裡
什麼都沒有
有的只是空虛

我說
我來自地球上的一個小島
地球儀上被故意誇大其實根本看不到
臺灣首都台北的第一大道
一個寂寞城市裡不起眼的小窩
我就在那裡

喔?
那你那邊有陽光、有空氣、有水嗎?
我,幼稚的問一個問題。
你嘆了一口氣,
我彷彿看見你正在搖頭……。
你說空虛,
就是什麼東西都沒有囉!
唉!
看來我還比你幸運。

順利的,我們成了朋友。
你說我是你唯一的,第一個朋友。
我傻笑著,
還不知道自己原來也可以這麼重要。
孤單時,你陪我聊天。
快樂時,你對我微笑。
痛苦時,你給我擁抱。
我漸漸,堅強,勇敢,成熟。
然後,你說要離開我。

我生氣了,質問你是不是有了別的朋友?
你說,你的世界還是只有空虛。
我脆弱了,想哭著懇求請你不要離開我。
你說,你的走其實是為了我好。
騙人的爛藉口,
我明明就不想失去你。
什麼理由叫為了我好?

你說,其實我有很多朋友啊!
可是,卻只是跟你膩在一起。
如果學會了依賴,
到最後,
我就會變成跟你一樣,
一無所有。
我裝作聽不懂,
以為你會跟以前一樣捨不得,
但是,
你還是走了……。

你總是,
不留任何痕跡,
天真的我以為,
你會有回來的一天。
後來,
我放棄等待與期望,
改以遺忘或假裝沒發生過代替。
或許,
我可以停止想你。


可是,當風吹過的時候。

我還是會想起,

感覺你,聽見你,卻無法碰觸你。

風,會不會有停的一天呢?

如果真有這麼一天,

我就可以把你忘記。

上一篇:蔓延漫延

下一篇:隆基努斯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