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22:58:24Evonna

那是隻有信仰的豹


剪完頭髮以後回家,媽媽說要帶我去把眼鏡的鏡片換掉,也早該換了,因為我上課時已經從第五個座位自動往前移到第二、第三個座位。 

眼鏡留在眼鏡行,這幾天得戴隱形眼鏡,我跟媽媽說,我的日拋沒了還要再買,要去我平常買的那一間。媽媽把我丟在路上,要我自己去買,因為她家裡還有客人。 

買完隱形眼鏡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一隻花豹,牠在路邊,紅線與人行道之間。 我跟牠聊了一會兒,那是隻有信仰的豹,脖子上綁了個小領結,像個紳士。「這樣,我才能提醒自己別忘了哀悼。」 牠說,關於哀悼的故事,等我下次遇見牠,牠才要告訴我。  

圖片不是牠,沒這麼活潑,如果你看見牠,絕對一眼就認得出來,牠只有個領結,你卻會覺得牠身上像有件西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