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22:27:15懶惰貓

8/19的國中同學會

今天是難得一聚的國中同學會,看到久未見面的國中同學們,心中有些感慨,想當時,都還是幼稚又純真的年代,剛剛想要去了解這個繽紛的世界,如今,已快要大學畢業,探索的時間不算久,比蝴蝶的一生長,卻及不上一棵老樹的年齡,對這個世界,說了解也不甚了解,說不懂,其實已經知道得太多,隨即衍生出的惆悵,我想,已不是初始身為孩子的我可以體會的。

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嘛?幾年的磨鍊、學習,讓我們變得更加的成熟,似乎也讓我們失去了澄澈的雙眸,成人口中所謂的成長的代價,我想就是指此吧!

去年的我,曾幼稚的埋怨著,我的大學三學分「課業、社團、愛情」,我修得是淒淒慘慘、七零八落,課業修到被當、社團玩到心力交瘁、愛情更別提了,根本是零分,我曾自嘲過「自小到大,別說男朋友了,我連曖昧都沒跟人家搞過,談什麼為愛而苦,都是空想」。

我也有過綺麗的夢,想著浪漫的情節,想著會碰上什麼樣的人,想著,我的愛情,會不會跟別人不一樣?

是的,是不太一樣,因為根本是沒有,哪又談得上一樣或不同,曾經懷疑過自己,是我很醜嘛?是我很聒噪嘛?是我很討人厭嘛?還是?自我懷疑過很多,自我否決過很多,結論總是用我長得很嚴肅、像貓的眼睛充斥著殺氣,這類的論調帶過,天哪!我覺得,我真是有習慣性的推卸責任與自我催眠。

雖然到今天,我仍是找不出,我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連男生的朋友我都少得可憐,但全部都推給我天生跟男生不合,又不是我所能自我接受的,畢竟,問題該是出在我身上,只是我既不願想出,就讓時間去修正我的個性吧!

回歸正題,國中導師是個清清秀秀、又纖細瘦弱的女子,她當媽媽了,小孩都兩歲多了,小小的小睿,眼睛與笑容都清澈的像是潺潺流水,讓我忍不住一直想多看他幾眼,導師還有個小寶貝,目前住在她的肚子裡,預產期是九月二十八號,老師看起來,幸福極了,我想,只有真正懂得知足與智慧的人,才會有那樣的寧和的微笑。

再看看國中的同學們,他們都變了,正如我的改變一樣。
不知道,他們變得如何,我們擁有過共同的一段青春歲月,縱然,如今的他們再怎麼樣的不同、那段記憶會淡,曾經有過的笑卻永遠不會褪色,永遠鮮明。

感謝上蒼,還讓我們有機會能見到彼此,有過的遺憾得以圓滿、有過的想望得到證實,願彼此都能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