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5 03:52:13坦佩雷

【中歐渡假週】˙Innsbruck茵斯布魯克

記得多年前看過奧地利的旅遊書介紹茵斯布魯克後,我就一直對這地方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時心想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去看看這城市,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我們捨棄薩爾斯堡往南開的原因。沿路上阿爾卑斯山的美景讓我和雷公不停地稱讚說好,meganificent view真的絕非一張照片就可以代表的。

這具有八百年歷史的城鎮曾舉辦過兩次冬季奧運會,也是有名的划雪聖地。在一開車進城前就會很明顯的看到高處的Ski jump。主要的街道Maria-Theresien-Stasse上散佈著擁有豐富歷史的建築物,也是我們兩個溜達最多的地方。因為我們到這城市時已是傍晚,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也已關門,所以住宿的問題只好採取最笨的方法一家一家問,還好問到第三間旅館時就找到了我們要的,價位合理含私人衛浴及停車方便。一卸下行李我們就往市中心走,夏天的歐洲約九、十點才天黑,我們就坐在舊城用餐,飯後在露天咖啡廳一邊研究著旅遊指南,一邊比照眼前的古老建築,挺有趣的!本來我們計劃事隔天早上搭纜車上山,可惜天氣不配合,多雲又有陣雨,只好改成參觀Cathedral St. Jakob 和Imperial Place。 這兩個擁有數百年歷史的輝煌建築我覺得都很推薦,彼此距離很近,方便且值得一去。另外令我最開心的是不小心吃到80cents一大球的ice cream。在芬蘭已經吃慣了二塊多歐元的冰淇淋,突然吃到80cents的 ice cream 覺得不可思議,當店員告訴我時,我很篤定我一定聽錯,況且這冰淇淋看起來像是自製的,所以又重複價錢確認沒錯。 Oh!舔下第一口時,直覺的真是棒呆了!

在這也是我碰到最多台灣人的地方。說來真是有趣,先是在我們旅館check-out時發現櫃檯女生來自台灣,然後停車買水時又看見台灣美食餐館,裡面正坐滿滿滿的台灣觀光客,我馬上拍下餐廳招牌,突然覺得有小小感動◎◎ 雖然被路過的小孩們取笑招牌有什麼好照的,不過我想有一天他們也會體會那種他鄉遊子的心情。 中午過後,我們就又上高速公路往下一個目的地。




照片:剛下過雨的茵斯布魯克街道,只可隱約可看到背後的山景。

PS:開車進奧地利前需要先在前車窗上貼上一張許可貼紙,在德國的各加油站可買到。我們買的是minimum 10天約7.5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