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3 16:43:52老布泰咪

困惑~~

看了看上面那一篇文章竟然是將近一個月前寫的,發現自己真的有點小混,可是人家~~人家….真的沒有時間咩!(才怪…)

開學了快兩個禮拜了,心理充滿著矛盾與無措。又是高興又是害怕,高興快要畢業了,剩下最後兩個月,但是另一方面擔心著,我就要帶著我在這裡所學的東西進入社會,去面對我一直很想卻又一直不敢面對的事情。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畢業後的我到底該留在美國工作或是回去台灣工作呢,以前人家問我我總是很篤定的跟人家說我無論如何都要回台灣,一方面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一方面又覺得我實在很想念台灣的一切,所以我總是篤定的說我一定會回去。可是最近我深深的覺得,為何我來了兩年英文還是不夠好,是因為我實在是太少機會說英文了,以至於聽力比說好個八百倍,如果我就這樣回去了,那還不如我在這裡工作一年把英文練好的回去,很掙扎,理性和感性在心理掙扎了很幾個月。就在這兩天,我決定還是留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

下了這個決定使我的人生更為痛苦,因為我又要開始擔心這裡消費那麼高,我可以養活自己嗎?我會不會做一做就被人家炒魷魚了?我的語言能力到底夠不夠勒?我的技術到底夠不夠好?總之,無數個問號在我頭上飛來飛去。不過說真的不管怎樣做,我的內心都是心虛的,怕自己做的不好,就算回去履歷表英文那欄我該如何填?反正不管去哪裡我都是這麼的無措~~~唉~~發覺自己真的是很沒用ㄋㄟ。我想我該去拿個什麼增加自己自信心的課,如果我一輩子都是這麼的心虛,一定很難成大器,這樣我就過不到我夢想中的少奶奶生活,還有還有就是環遊世界,還有~~還有~~就是創辦一家藝術學校,我的夢想無止境,希望有天能達成,哈哈哈~~~~

總之,這兩個月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後兩個月的學生生涯,我一定會好好把握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