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1 18:11:35老布泰咪

快樂的國中時光

俗語說的好,酒是越陳越香,朋友也是越老的越好。(好像是這樣說低~~)

這次回台灣更是讓我有這種深刻的感覺,新交的朋友,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似的。朋友交往久了,很自然的就會培養出一些默契,很多時候,不用多說什麼自然大家就心知肚明,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那種有默契的感覺。

很懷念以前唸書時的情形,每天都過的非常非常的愉快。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唸的是人情班,壓力自然比普通班大多了,我已記不清是每個班級都要留來晚自習,還是我們班特別愛留。總之,在我這個記憶力不好的腦子裡,記得著一段超有趣的晚自習時光。

那時候好像是國三的後期,每天六點以後,都會有不同的家長來“監視”我們大家唸書的情況,這個時候也是最有趣的,可以看到很多同學的父母或是家人,有些媽媽特別漂亮,有些特別的貴氣,或是跟同學長的超像或超不像,這些不只是讓我覺得有趣而已,也讓我覺得拉近了同學與同學間的距離。

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除了有趣的晚自習之外,也有讓我很害怕的事情,那就是輪到該我家人去的時候。記得當時一直拜託我姐,希望他能去,因為“當初”我姐還是個美女,有個美女姐姐,我當然很有面子呀,在來就是我媽雖也很美可是也真的很可怕,可惜後來我的計策並沒有成功,我媽還是親自出馬。齁~~那時候真的是很害怕,在我媽面前,要竭盡所能的表現我是很用功在唸書,眼睛更是要死盯著課本不放,休息時間也不敢跟男生說話。不過現在仔細想想,那是何苦呢,反正我功課不好他又不是不知道,我在怎麼假裝還不是沒有意義,事實就擺在眼前呀,真是笨呢我~~~

還有記得那時是接近夏天,很多的白蟻在教室裡面飛來飛去,晚自習還有一個樂趣就是,可以折磨白蟻們,把它們的翅膀一支一支的拆掉,在用立可白把她們圈住,我想信大家一定都幹過這種事,千萬不要跟我說沒有,我是不會相信的啦…….

那段時光真的是很快樂,晚上有凉凉的風吹來,耳邊會有從操場傳來細細小小、呼遠呼近學生們打球嘻鬧的聲音…真的是很舒服呢!不知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再次感受到那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