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03:58:06李阿熊

2021.06.04(五)-夢裡再相遇

忘了有多久沒夢到Tina了,

應該好久好久了吧,
手機裡始終擺著幾張和她的合照,
因為年份的關係,永遠在最深層處,
要滑了好久才會滑到的那種。

WFH的第三週,
對於不出門只有自己一個人待在家會感到恐慌的我,
從沒想過自己可以這麼久不出門。

這也還好去年心一橫搬了出來,
才有這麼一個獨立自我的實體空間存在著,
和可樂雪碧一起。

在板橋的這些日子,
發現雪碧越來越會撒嬌了,
這也是搬出來的改變嗎?
或是我有更多時間專注在毛孩們身上了?

雖然是居家辦公,
我每天早上起床還是要沖澡換外出服,
才有上班的儀式感,
直到倒完垃圾洗完澡才又換上睡衣。

下班休假時段,
一直是看鋼彈動畫、玩鋼彈電動、組鋼彈模型,
宅力真的很強。

然後到了這天晚上,
夢到我在紐西蘭,
大家也都在,
是熟悉的人們,
Elsie、Bella和Tina。

但關係設定如同現實,
我和Bella已經分手,但還是可以聊天的朋友;
和Tina,我只能隔著幾個朋友看著她,心裡仍究滿是遺憾,但我還是努力維持笑容地看著她。

忘了在裡面我們在幹嘛了,應該就像是在Cromwell 一樣,大家住在一起生活著、出遊著。

或許是遺憾感作祟,
我好想這夢再長一點,
可以讓我再和妳多相處一點、多看妳一點,
但卻沒多久鬧鐘就響了,
默默地又回到了WFH的日常。


這一醒,不曉得下次夢見會是什麼時候。

我知道夢都是該醒的,
該面對現實的,
但我仍貪戀著那一點點夢境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