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01:04:19李阿熊

2020.10.05(一)

在女神說出我身邊的位置不適合她,所以她想退回我身後的位置之後。

因為其實不是不喜歡了,而是一直感受不到她對我的喜歡與重視,她總是收得很深。

所以我還是說出了希望可以再一起牽著手努力看看,

雖然她無法和任何人承認我們關係這件事讓我非常痛苦與絕望。

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性別這個問題而失去一段感情了。

早該知道,當將一位女孩掰彎時,就要考慮到可能她一輩子都無法承認的這件事,因為對她們來說這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不像我,就自己一個人跟可樂雪碧一起,沒什麼好顧慮的。

但在極度絕望之際,我還是將那句對於性別的無奈發了個文,

沒想到早就沒在看臉書的她還是看了。

她說:「早上看到妳臉書上的po文覺得很沮喪,妳可以說我懦弱、沒種,沒有面對世人眼光的勇氣,但妳從來不是不重要的,也許昨天聊了5個小時我始終辭不達意。妳身邊的人都知道有一個糟糕透頂的人傷害了妳,但只有我知道那個人就是我。無法承認我們的關係會是我最難克服的,甚至可能根本克服不了,讓妳感到痛苦的同時我也很痛苦,我們可以無視這個問題繼續走下去,但妳覺得妳可以等我多久,而不會再一次情緒崩潰,聽著妳哽咽說著我讓妳有多傷心難過的時候,真的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失敗。

我也是真的很喜歡妳,可以跟妳聊所有的開心與不開心感覺很好,所有快樂的回憶都還在,好不想讓現在的傷心難過取代了那些快樂的回憶,希望每每妳想到我浮現在腦海的會是那些快樂的畫面。

但我不得不承認在這段關係裡,我有太多力不從心,在這段關係裡我一直在孤軍奮戰,沒有人可以分享可以討論,一切只能靠智慧不足的我去想最好的處理方式,既使努力在做卻又老是做不好,搞得我們好像總是在互相傷害,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妳身邊的位置不適合我,所以我希望可以退回朋友的角色成為背後支持妳的人,因為妳對我來說已經是像家人一般的存在,我希望我們可以以不一樣的身份繼續彼此扶持,而不是從此消失在對方的生命裡。但當然如果妳覺得結束現在的關係就什麼都不是,我會尊重妳。

看了這些文字,深深感受到她的堅持,堅持不要再免強彼此了。

當然她說的我也早就心裡明白,不然我也不會一直這樣循環,抱怨著她的消失、她的不關心,但卻又因為她的出現我又再度開心。

相處的時候很好,沒相處的時候,不安感襲來,我又開始不開心。

她說的也對,我們不開心的時間越來越多了,在無法改變任何事情的狀態下,繼續下去很有可能會把所有開心的回憶都抹滅。

 

可是,在還喜歡一個人的狀態下要讓自己接受分手真的是好難好難。

我應該真的是以前對過往情人太壞了,所以這幾次才換自己難受。

而她傳這些文字的時候,我正在外婆的告別式,看到手錶跳出前面幾個文字時,我也搞不清楚留下的淚是因為外婆的逝世還是我必須告別的愛情。

在忙完一整天後,才終於有勇氣點開來。

然後再花了好多時間整理情緒後,回覆她,

告訴她我有多麽喜歡我們的相處,喜歡我們一起運動、健行,還有彼此愛彼此的寵物,

我們講好要做的事還有許多還沒做,

然後也告訴她,她說的「不適合」其實我都明白。

所以,我接受她說的退回朋友關係。

只是我真的好害怕未來哪一天她身旁的人不是我,而且還公開了。

那我這三年半來的付出好難平衡。

在她的世界裡,這三年半她都是單身,我不存在她的世界裡,我也不能提起。

不會有人察覺我們從朋友變成情人再變回朋友。

我這時候真的除了厭惡自己的性別是女生之外,還不曉得該有什麼感受,

明明花了這麼大的力氣才好不容易在一起,卻還是跨越不了。

然後想起和Tina的那段感情,明明說好要當朋友了,

我自己又控制不了自己,好想抱抱她親親她,

完全忽視她的罪惡感,只在意自己的親密感被逐漸疏遠,然後生氣。

所以這五年我完全沒長進,我還是犯了同樣的錯誤。

以為自己已經夠全心替對方想了,也極盡可能地做了許多事。

但卻總過不了親密感不足而生悶氣這件事。

然後變成消耗彼此的好感。

不過也還好貝拉這一年都在加拿大,在前面的七個月其實就已經練習她不在身邊了,

所以分手了,我也沒機會纏著在國外的她要求要見面。

所以這次分手的轉換期,我應該會做得比Tina分開時好吧。

想想,她們都是理性的人,有人說「什麼樣的人吸引什麼樣的人」,所以是因為我過於情緒化嗎?

我到現在還是練不成強心臟,總是藏不好、收不好。

到底要怎麼才能做到。

只是這次,我不喝酒度日、不以淚洗面、不食不下嚥,雖然眼淚還是會不自覺地流下,

我還是努力吃得健康,盡量讓自己一直運動,雖然做器材的當下還是會想起,但做到力竭了,就沒有力氣去亂想,失戀了,至少要換得好身材。

彼此喜歡卻感受不到對方喜歡與努力;

彼此相愛卻相遇的時間不對,對方身旁早有另一個人;

還要遇到幾段才可以真正遇到一個可以一起走下去的人。

真的是好累了。

已經都盡其所能的付出與努力,還是都走不下去。

所以,終究還是我有問題,才沒有辦法吧。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戀愛才是對的了。

然後今天下午請了病假去做了乳房細針細胞抽吸檢查,超音波掃出來時竟然從1.38公分變成1.56公分我都傻眼了,才一個月不到就變大,希望,一個月後的報告是否是良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