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17:40:49阿心

約伯記讀經心得(4)

11:1 拿瑪人瑣法回答說:
瑣法對神的見解:
  • 諸般的智識
  • 人豈能盡情測透全能者嗎
  • 智慧高於天, 深於陰間, 量比地長, 比海寬
  • 將人拘禁,招人受審,誰能阻擋他呢
  • 他本知道虛妄的人;人的罪孽,他雖不留意,還是無所不見
12:6 強盜的帳棚興旺,惹神的人穩固,神多將財物送到他們手中。
  • 約伯告訴瑣法, 世間得利並非全是義。並暗指瑣法連走獸都不如。
  • 耶利米書 12:1 耶和華啊,我與你爭辯的時候,你顯為義;但有一件,我還要與你理論:惡人的道路為何亨通呢? 大行詭詐的為何得安逸呢?
  • 詩篇 92:7 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
  • 傳道書 9:1 我將這一切事放在心上,詳細考究,就知道義人和智慧人,並他們的作為都在 神手中; 或是愛,或是恨,都在他們的前面,人不能知道 。
13:3 我真要對全能者說話;我願與神理論。
  • 馬太19: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馬太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 基督徒的信仰必要如此,和神要如父子,才能争辯。
13:18 我已陳明我的案,知道自己有義。
  • 約伯開出條件, 要和耶和華争辯
    • 你的手縮回
    • 不使驚惶威嚇我
    • 罪孽和罪過有多少叫我知道
    • 按罪狀刑罰我又擔當幼年的罪孽
    • 窺察我一切的道路,為我的腳掌劃定界限。
  • 秸[ㄐㄧㄝ], 農作物的莖稈

15:20 惡人一生之日劬勞痛苦;強暴人一生的年數也是如此。
  • 以利法警告約伯不敬虔、冒犯神的惡人下場:
    • 劬勞痛苦
    • 搶奪臨到他
    • 刀劍等候
    • 漂流在外求食
    • 急難困苦勝了他
    • 不得富足
    • 財物不得常存
    • 不得出離黑暗
    • 神口中的氣,他要滅亡
    • 虛假必成為他的報應
    • 葡萄,未熟而落
    • 必無生育
  • 其實以利法是駡及咒咀約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