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22:20:51高木

【結束】刑法總則、刑事訴訟法、憲法


結束了刑法「總則」、刑訴和憲法的筆記整理,又比預期的進度delay了。今天原本心情不是很好,因為覺得實在念不完,真的是早出發,但是路上不緊湊未必走得到終點。剩下的民法物權、親屬、繼承(民法只打算讀這三段)、刑法分則、英文、犯罪學,都對我而言是重擔。

後來跟吃台大聊聊,覺得真的也就還好。其實只要在任何一個時點把握機會,都有無限的可能。何況最後19日是對於成大而言,對於政大可是33日呢!剩下的主力功夫會放在犯罪學、英文文法及介詞、民法上述三段上以及刑訴,憲法和刑法總則整體來說應該已經抵定了,缺乏只在熟練度了。

真的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難怪大家考前都要拜拜,我想那股無力感真的讓人很難受,而距離大學聯考我已經五年沒有這種無力感了。這種無力感真的讓人覺得很幹。回首本文,我發現我用了很多「真的是」、「真的覺得」,這種強化的語氣就代表了幹的強度非昔日之幹所能比擬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