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00:38:39高木

我們仍然要握有手上的鞭子

我記得在六月份的一個晚上,把8A所有有關體罰的筆戰全部看完。剎那間,一方面眼睛昏花,一方面內心又有一種激情的躍動—竟然有不少人想法和我完全相同。如果能夠和這些人並肩作戰,我覺得即使失敗了也可以很開心。

其中有不少文章是sylfie寫的。我不知他是做什麼的,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男、是女,但是我打從心底喜歡這個人,我認為我們太相像了。我們的個性容易受到波動、把每個人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在生氣、喜歡藉著小小的調侃來回應問題,而且我們都不是冷調的人—我真是怕死了冷調的人。

最後他辯論到最後,看著大部分的網友仍然深信著鞭子的力量時,他寫了一段話作出最後的回應:

那鼓勵眾人不要忘了手上的鞭子的人
同時也告誡大家不要輕易動用
可是他看不到手上的鞭子帶著魔性在向人蠱惑『用我用我』!
那害怕鞭笞血腥的人說服眾人放下手中的鞭子
因為他覺得耳際有惡魔的喃喃
可是周圍的眾人叱喝他虛妄的想像並提醒他
「不然我們如何面對周圍的黑暗?」
「我們能不能用火光試試看」那個人戰戰兢兢地向眾人建議,
眾人左顧右盼之後同意他拿著火把在前帶路
只是有個前提:
「我們仍然要握有手上的鞭子,不然我們如何面對周圍的黑暗?」

我看完這段留言,嘴巴睜著大大的。然後我就這麼失眠了一整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