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23:14:32沙皮狗的地平線世界

面試

過了像地獄般的一個禮拜
終於聞到自己身上的一點人味
卻也已經累到無法思考了

看了一下這一個月
2次南部6次北部
拜訪了三十一家
油錢加回數票超過一萬元
車子從9月6號保養到現在
已經跑了六千公里了

中午只吃了35元的自助餐
離開公司已經晚上八點半
算這禮拜很早走的一天了
肚子卻不怎麼餓
想吃個正忠排骨飯
阿姨卻已經開始洗餐盤了

心裡並沒有太多的怨念
也許已經麻痺了吧
應該慶幸至少今天都是待在公司
不像前二天北部南部衝來衝去的
我開始愈來愈適應這樣的日子了
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讓我想到這麼一段
最近逛書局時
發現「xx歲前一定要做得事」
這類的鳥書愈來愈多了
偏偏我還是中計買了一本
當成馬桶書
裡頭大多是一些老生常談的公式或教條

人生真的有公式嗎
如果真的有這麼一條公式
如把妹公式、致富公式、不老公式之類的
又有多少人會照著公式去做
是否套公式就能得到完美的結果
若是讓你一個月可以賺十萬
每天得花大量的體力+腦力
還得加班到天荒地老
真的有幾個人願意做嗎
如果有的話請跟我說
我可以幫你推薦給老板的

最近真的是太忙了
也一直被K逼著去找助理
自己去找了三個人來面試
三個完全不一樣的類型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和價值觀
最後選擇了一個東海的學妹
自食其力、努力玩社團、成績平平
卻是個凡事靠自己
不當個伸手牌的學妹
跟自己的過去很像

雖然自己能力很有限
但已經開始踏出第一步了
卻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努力和實踐
謝謝這個學妹讓我找回堅持下去的動力

 

(悄悄話) 2011-10-22 1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