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23:17:11沙皮狗的地平線世界

小琉球之旅

小琉球就在東港隔壁
要到小琉球只能從東港或是高雄坐船才能到
對小琉球的印象
就是早上要趕八點的船
把小琉球客人要的豬肉
趕在開船前寄送過去
然後遠望著看不到的小琉球
也就只限於如此而已

當阿晟提議說要到小琉球去玩時
想說也沒去過
又在東港隔壁而已
自告奮勇的當起了在地狼
就這樣開始了這次的旅程

原以為九月已經過了暑假了
誰知人潮還是一樣的多
還差一點訂不到房間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不怎麼樣的民宿
看似註定就要入住這一家了
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
就只能期待這是家不錯的民宿了

一路從台中開到東港
不知是我太久沒到渡船頭
還是台灣的景氣太好了
人竟然從大門口滿了出來
整個超誇張的
等了快半個小時才上船

小琉球離東港坐船只要25分鐘
等了一下接駁車就來了
順利的把我們送到民宿
一來迎接的就是星光海岸的蔡阿姨
是個很有人情味的阿姨
進到民宿很有家的感覺
雖然沒有很多華麗的裝飾或家具
但有了阿姨親切的接待
不過於浮華的擺設
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放下行李就騎上機車環島了
小琉球當地的居民並不多
以前觀光並不發達
當地人都以補魚為生
許多琉球人移居到東港
所以人口外移非常的嚴重
現代人開始注重休閒生活
觀光入住的人潮很多
觀光客遠超過當地居民
假日真的是一宿難求

在小琉球不需要戴安全帽
很幸運的天氣陰陰的
坐在機車上迎面吹來的風
也吹走了身上的壓力和煩惱
原來這就是小琉球環島渡假的感覺
也許以現在的年記並不適合在小琉球定居
但真希望時間可以過慢一點
讓我好好的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因為天氣陰陰的關係
雖然小琉球並沒有太多光害
但卻看不到一顆星星
果然有一好就沒有二好
不過大伙悠哉的騎機車在小琉球亂晃
竟然看到二隻螃蟹
其中一隻還抱蛋
還被我不小心拉斷了一隻腳
金歹勢啦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希望他可以順利的產卵
回到海邊繼續牠的一生

隔天大叔帶我們去逛了烏鬼洞
講了很多烏鬼洞的傳說
果然有地陪帶就是有差
看到也聽到很多不一樣的人事物




逛完回到民宿也全身是汗了
大伙跑到外頭坐著拍照
坐在椅著看著海拍照才發現
原來小琉球最美的景色
竟然就在民宿的外頭
坐在椅子上吹著微風
聽著海浪聲
當下覺得人每天汲汲營營的工作
不就是為了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嗎
我開始有點捨不得離開這如畫般的仙境了

我很慶幸到了三十歲
終於踏上了小琉球
因為阿媽說他八十七了
從來沒去過小琉球
很開心我家就住在東港
離小琉球很近
想去時只要買個車票就可以到達了
原來最美麗的風景
其實就在我的身邊
而我卻從來沒發現
三十年過去了
還不算太晚

上一篇:墾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