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00:58:08沙皮狗的地平線世界

追求

從小到大
爸媽總是要我們好好念書考100
老師總要我們當個聽話的乖小孩
長輩總要我們懂得孝順父母
但卻沒有人教我們怎麼學會快樂

我想人一出生就會的本能應該就是哭了吧
偏偏這個社會卻給予男人最大的包袱
卻是男兒有淚不輕彈
小時候哭的印象
是我媽到高雄去照顧開刀的姐姐
我和我弟二個躲在爸媽的房間一起哭
哭著說媽媽怎麼還不回來

有一次頭痛
我以為是腦震盪了
一直哭說頭痛
哭到阿媽受不了了
還叫隔壁的嬸嬸載我去看醫生

直到有一次頭去撞到床頭櫃
很想來個大哭
後來想想好像不應該因為這樣就哭個不停
從那次之後
淚線就好像被關掉的水龍頭一樣
連哭的本能也遺忘了

我發現工作後
遺忘的東西愈來愈多了
比如忘了什麼叫做累
忘了什麼時候該休息
也忘了什麼叫做快樂
因為社會要我們做個有用的人
大環境要我們努力工作賺錢
卻沒有一門課
要我們學習什麼叫做快樂

人生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有了車子後想要房子
有了房子又想要有金子
好像永無止境的在追求著什麼
難道要到死的那一刻
才是終止的時候嗎

如果沒有了比較
是不是就可以少一點追求
是否就會多一些快樂
我想來開個「如何學會快樂」的課程
應該會大賺吧
今天的你快樂嗎??

上一篇:小藍

下一篇:想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