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18:32:42沙皮狗的地平線世界

面試

上104找寫履歷找工作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因為早就想清楚打算做哪一個產業
找什麼樣的工作
所以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
而且投的履歷也沒想像中的多
只投了十家
還聽到有人第一次投就投了一百家
會不會太扯了阿

期待了好久
把面試的時間都安排在這個禮拜
穿上襯衫和西裝褲
打上帥氣的領帶
往一家家約好要面試的公司
可能都是自己選過的公司
加上面試前都有先大致了解
公司的性質和工作內容
所以並不怎麼緊張說

一共面試了三家
三家都有上
比較甲意的是前面二家
第一家是電子商務方面的業務
工作性質是網路開店和線上刷卡系統的推廣
是我比較感興趣的一家

第二家是做ERP套裝軟體的公司
當初是老板自己約我面試
打電話跟我哈拉了許久
不過面試時我問的問題他回答的不是很好
而且有點老王賣瓜的感覺
雖然承諾給我一年的教育訓練
也肯定我的本質學能
但就是感覺看不到未來

第三家就不用說了
感覺有點像老鼠會(Orz)

雖然對第一家很感興趣
也覺得這家公司很有前景
公司文化我也很喜歡
但是…
底薪只有五千

這一個禮拜以來
我也反覆的詢問學長姐的意見
正反面的回答都有
感謝他們給了我這些寶貴的意見
尤其是小花學姐
因為你的建議
讓我終於想通了

當我找到了一家有前景
同時也是自己感興趣的公司
也有老業務帶菜業務
加上晉升正常
好像都符合自己的期望的好公司
卻被自己侷限在
如果達不到業績
就只有五千塊可以過活

連試都沒去試
就在思考這個問題
感覺自己退步了
當初的衝勁咧
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也許沒啥專業能力
但年輕是我最大的本錢阿
有這個條件就足夠我邁力的往前衝了
爭氣一點
別讓自己看不起阿

下一篇:First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