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3:48:15小塔

分身。

  
通訊軟體應用程式的好友欄位裡
有個跟我一模一樣代號的連絡人
或許是在某次換機或換帳號的意外出錯
讓我成為我的其中一個朋友
但我無法在手機上與另一個我交談
只要點入另一個我的頁面
螢幕上便會出現錯誤視窗
接著立刻緊閉程式
因此另一位我
就像個不具功能的分身

這個分身
令我想起小時候的虛擬玩伴
我的虛擬玩伴是另一個自己
從小日常生活
我會想像另一個我在身邊
一同嬉戲、面對失落
遇到困難
會有這樣的分身跟我加油打氣

漸漸我的分身淡出消失
剩我一個人在生命波動中過活
直到最近無意間再以虛名於軟體中現身

起初對這另一個我懷抱新鮮感
有股似曾相識的親切感
直到發現這位我不願與我對話
總用錯誤視窗訊息結束我的招呼
所以我的分身稱謂已化作「他」
他只是有著跟我一樣名字的人

今天早上起床
一股鬱悶地喚醒手機
打開通訊軟體
依然點不進分身的專頁
我多麼想和自己產生連結
卻始終受阻碰壁

我突然覺得很厭惡他
於是我把他刪除封鎖了
   

上一篇:反證法。

下一篇:五月四日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