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 16:38:44小塔

反證法。

 
每天早上我八點進辦公室
開始打理一天既定工作
我生活規律
從不遲到
從不請假
每天鍛鍊讓身子足以應付日常考驗

每天早上我七點抵達
等工人把大門開啟
由於鑰匙管理假他人之手
萬一時間將至
附近仍然沒有其他工作人員出現
我還可以緊急尋求協助

每天早上我六點出門
開車到辦公地點
路途大概是簡單沒有太多彎道的道路
車程約莫二十多分
早點出門比較心安
遇上車禍意外或維修繞道

每天早上我五點起床
處理該進行的慣例盥洗清理事務
鬧鐘設定這麼早
是擔心哪天疲憊或各種意外因素
如果沒發生突發事件
我會趁空檔讀點報紙看幾段新聞

每天早上我睜開眼睛
大概就曉得又是一天平淡無奇的日子
五點、六點、七點、八點
每天準時的節奏
從來沒有閃失
沒有例外

我想我其實一直期待有個什麼萬一、意外、如果
打破我一天的規矩
反證這日復一日的無聊人生
  

上一篇:家的層次。

下一篇: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