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23:05:25小塔

『太陽系暗殺』

 
銅管重奏編制成「太陽系」
在暗殺時會播這首曲子
曲終
目標倒地
是我們殘戮的美學

上次執行任務的場地在高空市集
離地表一公里高的浮島輕架建物
目標是市集副理
潛進音控間播送「太陽系」後
有三分半鐘的時間謀殺副理
我已探清她的行蹤
副理跟貼身雜魚在市集中巡視

掃描器螢幕顯現她的慌張神情
「太陽系」在地溝政商界好出名
副理一定明瞭在這個好日子響起這首樂曲的意義
她四處竄逃
但暗殺定律是:
「視角三方而背對五方,開向俞多面俞逃不出死路。」

三分半
副理死在她的副理室門前


◎◎
清晨的早餐
餐盤上有兩顆太陽蛋
販賣機固定的菜色
當我吃了一顆太陽
用餐區響起「太陽系」
原來有伙伴正在工作

我冷靜餘光瞥向四周
有八個人
然後再自若吞下另一顆太陽
並喝光電解液
曲畢前
有個銳物尖抵我後頸
一句輕柔吐出的問詞:「身份?」
「冥王星」我說

我失去意識
     

上一篇:『夢的懲罰』

下一篇:『舊棉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