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23:07:32小塔

一群狗。

 
晚上睡前我到街口便利商店外抽菸
點菸坐下後
一群狗從街尾走來
四隻狗
三黑一斑
牠們停在我和馬路間
互相聞舔屁股
然後斑的和其中一隻黑的突然開始交配
快速結束後
牠們接在一起二十幾分脫離
四隻狗又若無其事地分開走掉

每天晚上我都會見到牠們同一群狗
其中一隻黑的肚子每天每天變大
過十多週
這一群狗數目變多了
有老有少有黑有斑
大狗多了一兩隻
而一群小狗跟隨大狗出現
他們一樣停在我跟馬路中間
互相聞舔屁股
這次交配有兩對
小狗就盯著大狗的儀式
大狗親身示範教導小狗性教育
兩對完事待公狗消退
一群狗又若無其事地分開離去

下個十幾週
狗群更加龐大
重複進行以上行為
再十週
牠們在晚上的遊行隊伍已佔據半個車道
這次我看見牠們
已佈滿整條馬路
還有狗情侶擠在我腳邊結合
要不是狗不會吸菸
我還真想分一支讓我身旁的公狗在事後品嚐

遠方有陣車聲駛近
是一輛捕狗車
只見單身的狗、小狗急忙逃竄
其他行動不方便的孕狗、結束還卡住的狗情侶
一隻一隻一對一對被無情地抓上捕狗車
伴隨可怕淒厲的哀嚎
捕狗車走後
留下一大攤狗的血與體液
後方那台清潔車跟進
下來好多清潔人員
把馬路徹底清洗
順便將震撼的影像和聲響一同帶走

然後不到十週
晚上睡前我到街口便利商店外抽菸
坐下點菸後
一群狗從街尾走來
一樣四隻狗三黑一斑
牠們停在我和馬路間
互相聞舔屁股
斑的和其中一隻黑的突然開始交配
快速結束後
牠們接在一起二十幾分脫離
四隻狗又若無其事地分開

我到這九個月
每晚睡前觀察狗的生態
很特別很印象深刻
所以我記錄下來
   

上一篇:將軍。

下一篇:刺鼻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