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23:25:00小塔

『兩棲生物』

 
造物者或許出錯了
讓我有前後四肢
又有蹼、鰭與鰓
爬行和游泳都不是難事
可及環境中全是我的食物
酷熱夏季我能溜進水裡沁涼
而結霜冬季可以躲回岸上取暖

跟陸生生物不一樣
我的身段柔軟許多
和水生生物不同
我的氣勢顯得剛毅
相較其他物種
身體構造功能多樣複雜性幾乎整整多一倍
但是心靈卻難以同牠們富足
我的定義
不歸屬於陸生、水生
而是罕見的兩棲生物
我時常感到孤單

趴在水陸交界面沿著海岸線前進
一側爬行、一側游泳
我覺得像我這類物種一定有什麼演化優勢

在陸地與水面間來回嬉鬧玩耍
選擇自己作個陸生或水生生物
身為兩棲生物
我可以很自由
  

上一篇:『家的位置』

下一篇:『朗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