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7:28:09小塔

沒有人會寫我們的故事。


 

點閱你的部落格文章

我懂每一個字

卻摸不著文句的下層涵義

問你為何盡是透露語意不清的故事

你說

「因為我想和自己跟他人都有保有秘密,我無法暢快坦承。」

你的回答依然像團迷霧

如同每篇結尾的伏筆一般

我自討沒趣

又也覺得無所謂

就視你為表裡一致的神祕主義者罷

這樣反倒讓我安心

 

我在浴缸裡看螢幕上的9 songs

羨慕有人演出那兩位平凡主角的互動

也希望我跟你能被訴說

不過

我猜沒有人會想寫我們的故事

因為我們的浪漫關係不是落在政治正確的兩個極端

只有忠貞的愛(極正確)或禁忌之戀(非正確)才會歌頌永傳

我們的平凡邂逅是「非主流」情愛故事

是政治普通正確的無聊小品

 

明天我們就得分別離開台灣

臨睡前我問你會不會想寫我們相遇的故事

你說

「會吧?」

我看見你語氣中遺留的問號

於是又問你對故事文章標題的打算

你說

「應該是:英雄、銀。」

我懷疑地聽你一如往常從嘴吐出迷霧

而這次讓我惱怒(心想:這會是哪門子的故事!)

我期待你可以為我違反一次你的原則

直白刻劃我們的情慾

我自討沒趣

卻也不能任性央求什麼

 

起床後你已離開忙去

打包時竟然發現你在我行李箱留了卡片

並且封面叮嚀:上機後再看

我匆忙又期待地登上班機崗位

待安頓好乘客後

縮到一角讀你贈與的消息

打開素面紙卡

原來你把那則「想『你』的時候」全改作「想『妳』的時候」

整齊優雅謄在卡片內頁

 

看卡片的時候我想起你

想起你纖細手指在我身上游移的美景

從機艙窗戶往下看

我彷彿看見你為我飄的那顆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