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01:50:57小塔

你好嗎?


 
你好嗎?
你回答還不錯
因為最近又多受了一些讚美
想必你沒聽清楚我的問題
所以我再問一次
你好嗎?
你以為我是為了讓你卸除心防而又問一次
所以你說其實有點不好
然後向我吐苦水
我聽完後問第三次
你「好」嗎?
你總算了解這個「好」字在我的語氣中是限定形容前頭的「你」字
但是你喃喃細語
沒有讓我知道你覺得自己是否好
於是我繼續咄咄地問
你夠好嗎?
接著你沉默
傾頸沉思
不夠好吧
你這樣說
 
我不再問問題
我也跟你坦承我不夠好
但或許有達到好
你微笑了
認同我好但還不夠好
聽你如此誠實說我
我羞澀地笑
 
我鼓起勇氣問
一起成為「我們」
好嗎?
你看著我若有所思
靜悄悄的時間囤積成尷尬
後來你終於回答
我們一起大概不會好
而打破我所有憧憬與幻想
 
最後你又說了一個字
你誠懇的跟我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