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20:56:07小塔

『退燒』


 

進購一批型號較新的零件想跟緊潮末
結果得不償失
我發燒了
舊身體與新零件排斥
在他們接合處紅腫發炎
這種症狀發作下不能拆卸機件
但假日夜晚也無得醫匠消炎
因此我計畫出門買偏方食帖
聽說山榴楂、黃枇果汁、乳醋茶、複齒草涼菸對紓緩發炎反應有效
於是決定買上列東西回家準備療程

深夜的市集比白天更熱鬧、有人氣
可以看到許多全人
連大汗淋漓又受油煙燻臉的店員也是真人擔任
他們蹙眉地為食客服務
觀望街景
我的身份竟然特殊

注意迴避行人與我的患部碰撞
然後閃躲繞到蔬果販商
跟攤販前中年真男性挑選兩棵山榴楂
榨一杯黃枇果汁
從冰櫃拿一瓶乳醋茶
這位老闆好像機靈注意到我發腫的上肢
於是問這些藥材是不是用於鎮痛清熱
我點頭
接著他向我朝店鋪裡指
吆喝他的兒子出來見客
老闆的兒子從室內探出頭、露出上半身軀打聽命令
他是醫官
且跟我一樣是舊型半械體

醫官應該看懂了我手上的排斥反應
所以招手叫我進店裡治療
我跟在後頭照他安排在斜躺椅上
然後吃喝著偏方
預備看他幫我處理紅熱的接口
醫匠先遞給我一個長方條盒
包裝彩繪幾片青綠的複齒草
是一包涼菸
而我嘴取一根
讓醫匠彈開拇指節為我點菸
果然馬上隨火散氣股辛香味
接著他開始醫療動作

於是我很快退燒
               

上一篇:『語病』

下一篇:『家族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