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22:23:01小塔

皮球與淚。


小時後的皮球遊戲都是在我家庭院開始
我爸主導
一來一回的丟
有時候他會把球丟得遠一點
讓我氣呼呼地跑去撿
有幾次會丟得比較近
趁我向前搶球的時候把我抱起來
在天空裡轉圈
這遊戲是怎樣也玩不膩
有點腦袋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丟近丟遠控制我反應的招數都已不管用
父子間的遊戲變成競賽或是技術指導
除了皮球
其它棒球排球都是我們共享的語言
來往的互動次數到我再大一點時就漸漸減少
這樣的遊戲已經不是很吸引我
就算我很想要找爸一起丟球
他也不像以前的有球必應
於是我把皮球對著牆壁丟
在一個人無聊的時候
牆壁是鏡子
一個假想的我在與牆壁等距的對面站著
孤單又合作地進行遊戲


由默默流淚發展成大哭
是可以以控制臉部肌肉及骨骼而做到的
關鍵動作是下顎骨的抽動
達到這個動作
淚水就會很明顯的從眼窩湧出
另外一個做法是發出聲音
哽咽嗚咽的音效被聽及
也很容易促發號啕大哭的反應
還有一種可能可行的作法是純屬經驗
不擔保所有人都適用
要點是坐著
屈膝
抱膝
然後把頭埋在上膝與軀幹行成的空間裡
這樣的方法會比躺著來的好抒發
悲抑的眼淚很快地就能在這個以自身形成的空間裡得到緩解
       

上一篇:緩飆。

下一篇: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