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01:27:01小塔

熱與冷。


家裡氣溫很彽
外頭街上很暖
坐在星巴克點了一杯熱抹茶那堤
馬克杯搓了半晌
手掌卻怎樣也熱不起來

掀開蘋果外殼
我發抖的十指
連按下薄薄的鍵盤都難以負荷
輕撫著鍵盤
機械運作的微溫
依然無以治療我冰冷僵直的雙手

我在圍巾與雪衣的包裹下
彷彿仍舊見到依憑著我呼吸而從嘴裡漫出的白煙
它們若有似無地在我鼻下不停縈繞
可能是外界的冷
與我呼出的沸騰氣息交融
但也有機會是咖啡館熾熱的氣氛
揮發我如液態氮的體液

停滯的筆電電力耗盡
靜悄悄地漸漸流失它的熱能
我將它闔上
推開二樓的玻璃門
走到附設的陽台
然後點燃一根細長的菸
吸一口氣
吐幾圈煙


還是抽妳給的涼菸最溫心

上一篇:post-.

下一篇:旋轉門及其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