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23:00:31小塔

更新檔。


我電腦自動下載更新檔
重新開機後
一進入Windows畫面
錯誤視窗跳不停
又出錯了
這問題不曉得發生過幾次

我很順手的將資料片從光碟盒中取出
看著碟片的字樣
好希望XP能變成Vista
惆悵的把它放進E槽
重新設定開機以磁碟機(E:)啟動
系統跳出許多設定畫面
我依循以往熟習的步驟重灌系統
按下確定
到格式化完成還要一兩個小時吧

突然決定要更新系統
晚上頓時多出兩個小時
一時不知該如何打發突如其來的悠閒
我索性倒在床上
什麼都不想

我起床已經是深夜
起身洗把臉準備把煥然一新的電腦重新整理一番
坐在電腦前
我發現我犯下一件從未出過的錯
忘記把C槽的資料複製至D槽
平時也沒有備份檔案的習慣
所以所有的資料全都在我昏睡時消失

呆坐在電腦前
不覺得特別懊惱
真懷疑是不是神經斷裂
積年累月的學術資料憑空銷毀
竟然感覺不到一點憤怒及後悔
而我仍然悠哉悠哉地整理系統
上網下載各種軟體
MSN、RealOne player、Quicktime
不到兩小時
幾乎該有的設備全都齊全

接著看看還有什麼方法能夠找回遺失的資料
瀏覽網頁
想起好幾個當做網路硬碟在使用的信箱
登入帳密
果然好多舊時的資料囤積著
看似簡單的工作
下載它們也是花去近一小時的時間

我在暱稱欄打上求救的訊息
許多日夜顛倒的聯絡人或是國外的朋友慷慨相助
把有存稿的資料一一與我共享
還有人放上令人振奮的影片檔
真是非常感謝
看著以前的文件及照片
慢慢浮起某些懷念的感受
我自認不是個容易眷戀過往的人
不過這幾個小時的柔情攻勢
稍微觸碰了心底敏感的部分

這場更新鬧劇演變成網路交際
MSN視窗噔噔噔噔叫
十指忙碌地鍵入字句
聊的話題都是不曾更新的回憶
看著大家闡述的舊事
我慚愧自己的記性真是不好
他們覺得很老的笑話及糗事還是能讓我捧腹倒地

最後所有人決定以極為無聊但是大夥玩的很開心的文字聯想遊戲收尾
詞句都必須與「更新」有關
字詞重複、硬拗、打字太慢等等
都得接受處罰
剛好比賽成員海內海外各一半
因此決議處罰是打電話給一位隔海的對手閒聊10分鐘
就這樣玩到幾近中午
大家都瘋了
我再起床已是傍晚
打理完餐點後又坐回電腦前

盯著17吋的液晶螢幕
這時才感覺到生活中有些東西已經歸零
而它得慢慢重新累積
幸好0以下還有數字撐著
讓我不至於垮台
感謝所有幫我重溫舊夢的好伙伴們
除了電腦
我想自己也得更新一下
翻找還存在的足跡
它們應該可以讓我繼續前進

撰寫的同時
發現我常拜訪的論壇正準備更新系統
明天開始會把舊紀錄逐筆整理
那我也跟上它的腳步吧
讓自己改頭換面

新願望是能新增隨手備份的好習慣

上一篇:酒精。

下一篇: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