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05:21:58小塔

我的密碼是死去祖父的名字。


剛剛去吃早餐
一出樓下公寓大門
就看到地上一堆撕碎的日曆紙
我嚇了一跳
警衛室前的燈泡是黃色的
乍看之下以為是紙錢
塞蛋餅時滿腦子依舊充斥著畏懼的情緒

我聯想起幾年前祖父的葬禮
黑孝服
禮車
木箱子
儀隊
還有眼淚
其實我對祖父的印象不是很深刻
記得他不會講國語而常在孫子面前鬧笑話
沒什麼頭髮
很瘦
是因為腦癌辭世的

在死前眾子孫們聽信謠言
買了又貴又難吃的靈芝粉
照三餐讓祖父服用
但病情不見起色
祖父走了

不知道祖父死後留下什麼
偵探刑事小說很愛這類的體裁
但我只看到親戚的鬥爭
父母親不想多解釋什麼
他們說長大就知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果然在歲數增長中
家族體制的黑暗面
一點一點的敗露

最近才知道我的名字是祖父取的
這真的是一件極寶貴的遺物
他的價值遠超過了所有可以金錢衡量的東西
我慢慢把所有用到的密碼改成祖父的名字
英文便用羅馬拼音
數字就用祖父的生日

我的名字是祖父的遺物
那我希望祖父的名字是一組密碼
有形的密碼無形的密碼都好
他就是一組契機


我必須重登看看文章是否上傳成功了
帳號密碼反射性的輸入
       

下一篇:頹靡的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