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4 16:37:55小竹子

最能誘發母性本能的動作

上星期トリビアの泉裡提到「男性最能誘發母性本能的動作是什麼?」,邀請了好幾位專家學者參與討論,幾位專家所在的學校和科系名都很有趣,討論這個不太具體的問題起來也很帶勁。終於,答案出來了,還請專家們實地演出何謂男性最能誘發母性本能的動作。

好戲上演了,只見參與討論之ㄧ的男教授拿起了桌上的布丁,舉到額前,不時歪一下頭,很認真地觀察著布丁和焦糖的分布。這時端著茶走過來的女教授看到這一幕,不禁被這純真的一幕給打動,母性本能也就這麼被激發出來了!原來最能誘發母性本能的動作,竟然就是觀察布丁!
一定是我描述得太笨拙了,怎麼感覺起來很ばかばかしい呢?其實我覺得這個結論真的是很有說服力,於是馬上想像喜歡過的男生觀察布丁的樣子。啊,果然真是可愛!

為什麼男生觀察布丁的樣子會可愛到母性本能都被誘發出來了呢?專家們說,因為一般來說布丁這種很女孩子氣的甜點對男生是很有距離感的,也就是兩者的IMAGE不搭,所以當男生準備要吃這種軟化男子氣慨的甜點,並還要觀察的話,在女孩子眼裡看來就會覺得好可愛。

原來如此。一直以來我都把這種看到有人做出與IMAGE搭不起來的事而覺得很可愛或是很好笑的情況稱之為「很人性化」。比如說酷酷的椎名林檎若是裝可愛演出新早安少女組那樣的節目,等於是將完整到不像一般人的酷才女形象完全粉碎,讓人見識到了非林檎流的樣子,不是很新鮮、很「人間」的感覺嗎?或是端莊形象的松島菜菜子打了個醜哈欠被拍到了,雖然端莊形象一時崩壞,但這樣活生生的感覺,讓人驚覺原來松島菜菜子也是人類,也有這樣生活化的一面,所以我喜歡稱呼這樣意外發現與本人形象不搭的動作為「人性化」。

有次聽好友RU說她那個老是愛管她愛念她的男友有次爬她住處樓梯時不小心絆了一下跌倒了,我ㄧ想到那麼嚴肅的男生竟然也會跌倒,就覺得好好笑、好人性化。當我與前公司主管吵架丟東西一事傳開後,一個很少跟我講話的離職同事於是傳MSN給我,直呼好意外,因為他以為我是乖乖牌,還給我鼓掌鼓勵。想必他發現了與他印象中不一樣的我,一定也覺得我很人性化吧。

話說回來,能誘發母性本能的動作還有哪些呢?其實只要是喜歡的人的話,他的一舉一動,甚至不需要什麼動作,即使是看到雪落在他的頭髮上,也會覺得好可愛而誘發出母性本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