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13:17:20takarashi

相信愛你便能飛

拋去那些腐敗陳舊的記憶,忘掉那一段偷來的愛情,原以為像吹熄在光影明滅中搖擺不定的藍色燭火一般簡單,但想不到竟如此費力,那些留不住的應該仍三不五時在我夢裡翩翩飛過。我以為我還在那間空無沉默的房間裡,而腳邊則是無止盡的漩渦險些將我卷進墜落。沒有預設的情節就這樣刻劃在我的青春筆記本裡。

不知不覺已經兩年過去了。頭頂上星光閃爍,但我怎麼只看得到無邊無際的黑。

鮮紅色的液體自掌心滲出,滴落在青春筆記本上,點點朱紅在慘白上起了漣漪,染紅了筆下的謊言。在流下掌緣那瞬間,我以為世界下了雨,獨自把沉默壓在胸口,彷彿整個人都在衰竭,耳邊再美麗的旋律也傳遞不到我苦難的深淵,今天的我又比昨天多死去了一點,脆弱的身驅再禁不起與你跳一支歇斯底里的華爾滋。

曾經嚮往的海岸線,卻早已曲折改變,你陌生的眼神遙遠的像穿越幾世紀,第幾次永恆又回到偶然。

不情願卻還是牢牢記住你的臉,那些日子抹不去深深刻劃在心裡,現在看來那些單純顯得有點殘忍,美麗的假象漫天飛舞,置身事外的我把無所謂寫在臉上。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