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00:30:02微涼的風

[PM週記]希望妳一路好走

週六看完電影出來,
在美麗華的電梯上接到ping的電話,
他異常的冷淡,用那種冷靜的語氣跟我說:
「你知道fong出事了嘛?」

當我還來不及反應,他接著說:
「週四出車禍,她走了」
於是,電話這頭的我,整個人傻在廣場上。

Fong是我藥理學院時代的好朋友,
後來還變成我國中死黨的太太。
夫妻倆和我有某種程度的革命情感,
因為那段年輕的歲月,我們曾一起走過。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他們初獲女兒時的喜悅,
那時還在服兵役的我接到他們的簡訊,
休假時去看他們,他們那附恩愛的樣子。

然而,這些都成為過去了,
快速的約好要回去送她最後一程的時間,
我出乎意料之外的情緒反應,
嚇壞了我自己。

我並沒有太多的憂傷,只是許多的錯愕
是情緒來不及反應嗎?
還是經歷過最親的親人離開的經驗,
所以才會異常的冷靜。

下午前往公館的途中,
似乎,情緒已經壓抑不住,
很想找個人說話,問題是關別人屁事呢?
憑什麼把這種情緒傳染出去?

捷運上我傳了簡訊給死黨ZW,
Fong是他深愛的太太,
我想這對他真的是很大的打擊。
傳完簡訊,我開始焦躁,
隨身聽中的每首歌,我都無法聽完
我不斷的切換歌曲,想找尋那種安定情緒的音樂,
就這樣不停的按下一首、下一首,
看著窗外的景色,想到的是以前的點滴,
然後呢?又能怎樣?

只能對大家說:
「生命真是很脆弱
生死,只有一線之隔
所以 請你們這些好朋友 要好好保重自己
真的要好好保重自己。」
然後呢?又能怎樣?

只能跟自己說:
「人生就是無常,
人生下來就是隨時準備要離開,
所以要把握當下嗎?」
然後呢?又能怎樣?

只能跟妳說:
「很高興認識妳,
很高興那段時光有妳和其他人的陪伴和打氣。

只是,只是,沒有機會再說好久不見。
只是沒有機會再跟妳說,下次來看妳女兒喔。
只是沒有機會在跟妳說,借妳老公去吃宵夜。」


只想輕輕的跟妳說:
「希望妳一路好走」
「希望下輩子還能跟妳當朋友」
「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也可以好好地過生活」

也希望妳,有空
若真的可以,記得回來看看妳的寶貝女兒
還有妳老公,好嗎?

照片,1998年 美麗的墾丁
是我們共同的記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yachinc 2006-07-24 10:49:09

上個星期我也收到類似的簡訊。
走的人嚴格來說我並不認識,
但透過朋友的轉介,
他在我最需要時幫了我一個大忙。
我都還來不及跟他說謝謝、來不及認識他。

我不認識fong,但也願她好走。
更盼ZW因為有女兒和你們這一群死黨的陪伴,
重新提起勇氣和希望面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