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21:56:40微涼的風

[PM週記]2006年台北國際書展記行

本年度的書展,只分配週六一整天幫外商站台,
用了半天的時間去逛完了一館,

可能平常該買的書都買了,
這次書展竟然沒買到什麼書,
只在遠流的攤位買了重新出版的一套織田信長傳記之外,
另外在大塊出版社的攤位,買了「趙老大開餃子館」。

今年的書展,看了新聞
「感覺」很圓滿的結束了,
各出版社想必一刷去年買氣不佳的恥辱,
今年大家的口袋應該是「麥客麥客」

去年寫了一堆話,
後來被學長轉去給國圖館長和組長,
原本以為今年他們會很長進,
有創新的舉動出現

週六我還專程繞過去數位典藏計畫區和國家圖書館的攤位,
國家圖書館、數位典藏計畫館..
仍舊沒「XX」(消音)
基本上和我對書展的態度一樣,「心灰意冷了」
所以也懶得多寫。

至於是不是像新聞說的「圓滿結束」
就短線操作來看,結論應該是「對的」
就「國際書展」角度來說,
結論應該是「XX」(再度被消音)

「台北國際書展」多久之後會被北京書展追過?
我想時間越來越近了。

慶幸的是看到今年金石堂沒有擺書來賣,
更樂見誠品書店沒有出現在書展的會場中,
不過我很納悶的,「階梯數位學院」竟然出現在展覽館中。

讓人擔憂的,
今年的國際區,果然外商人數少了一半,
去年書展時老外跟我說的情況,今年真的發生了,
所以我不知道書展基金會有何感想,
還是又有哪些「官方回答」?

今年書展站台一天,基本上蠻開心的啦
早上遇到了誠邦集團的創意監製,聊了蠻多事情,
見到老朋友感覺很好。

感謝學妹早上送來的星巴客咖啡,
記得去年是送蛋糕和柳橙汁呢,
下班前還吃到國防部的學長的送來的高級泡芙,
真是好吃到極了,
讓學長和學妹破費,還真不好意思。

以上
今度の台北国際書籍の展覧を見学する感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