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14:25:12微涼的風

[PM週記]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本來應該是生病前的日記,一直到昨天MSN上遇到我的學妹
學妹MSN的暱稱寫「遙遠的聖誕節」,
趁著專案結束的小空檔,和學妹聊了一下,
才知道那句暱稱的涵意。
讓我想把寫一半的日記繼續寫完。

記得不知道多久之前,孫燕姿上康熙來了,
蔡康永和她分享了一些生活點滴,
孫燕姿說到自己高中和大學時,
曾經為了去吃日本料理,和當時的男朋友
努力的存了一個星期的零用錢,
然後和一起和男友去吃時,有那種幸福的感覺,
而那種感覺是他現在想找,但卻不一定找的回來的。

主持人蔡康永也分享了他在美國念書時
為了想吃米飯類的東西,好不容易存了錢之後
跑去日本料理店 叫了昂貴鰻魚飯,

可能是「吃相」讓隔壁桌的客人覺得不忍吧,
結果隔桌的日本人還將自己完全未動過的菜都給了給他吃
蔡康永也說:「那種感動已經回不來了」



那天晚上和Chiai聊到此事

chiai說:
剛剛聽孫燕姿唱著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突然,她怔住了半分鐘


學妹說:「我還是最懷念大學時代和同學過的聖誕節」。
雖然工作了,有錢可以做更多的享受和花費,
沒有禮物,沒有聖誕大餐,
只是幾個好友一起到數
那種感覺可不一樣,
快樂單純的聖誕節,已經變得「很遙遠」。

大家年齡稍長,有了經濟能力,有了思考批判能力,
對於許多事情,看的更遠,想的更多,
卻忽略自己以往最單純的那顆心,
忽略了最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在寒冷的野外演習數天突然吃到一個熱便當的感動,
留學多年回到台灣後,見到家人和朋友的悸動,
在存了好久的錢出國旅行時的興奮,
第一次收到另一半的祝福時的感動,
第一次領到薪水時的喜悅,
……

其實,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就在我們身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