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23:54:01微涼的風

[PM週記]原來的我

季眉眉是我大學的死黨,後來她去唸了中興的研究所
畢業後到了朝陽科技大學工作,

忘記是上週幾,季妹妹突然跟我說:
「我看完你新聞台的文章了」
「我發現,你好像變成我完全不認識的人」
「若不是知道你的身分,單看文章中你對愛情的態度,
我真的會以為這是別人的新聞台」

接著,她的一些想法,讓我有點錯愕
甚至有點震驚。

接了一個下午,我和季妹妹聊了好多事情
她大概可以感覺到,我的許多改變
尤其是對人、對事、對朋友、對感情
在這3年多以來,有了很明顯的變化。

季眉眉說:
「我比較喜歡以前那個很簡單、很熱情、很直率的你」

或許吧,新聞台中正如季眉眉說的,
缺少了一些人,缺少了一些事情。
或許她不知道,這些也可能是我最後想保留的。
某一部份真實的自己吧。



奇美醫院的另一個死黨yhlnn竟然還說:
「原來的你,早就找不回來了,你只能不斷的前進」
「要你要用國中時期的心態面對現在,可能嗎?」



試著把問題問了北醫的luga學姊,

luga學姊說:
「有啊,你改變很多呢」

「學姊們眼中,你是很孩子氣的人,
這似乎和要把你的專業形象換上等號,感覺很不搭」

「不過,研二之後和工作後,你變的更成熟了」
「我反而喜歡現在的你」

我跟工研院的兔子學姊說了這件事情,

學姊倒是說出不同的看法:
「我們學會對某些對我們不好的人
有了不同的面貌
但並不代表我們不熱情單純
只是我們學會盡量不受別人欺負
我們不去欺負別人
也不要受別人欺負
只是比較謹慎,學會想一想再說、再做而已
學會hold住自己的情感與激動」


或許吧,連我都覺得自己變了
變的冷血,變的很社會化,變的會保護自己
變的很愛計較,變的學會不在乎很多事情
變的在真實場合不輕易發表意見的人….。


季眉眉的話沒錯,
yhlnn的話沒錯,
luga學姊的話也沒錯,
兔子學姊的話也沒錯。

我其實沒變,
只是記得吟吟在我研究所畢業時提醒我的話
「遇到簡單的人,就用真心對她」
「遇到複雜的人,就用擺爛對她」

親愛的各位看倌,知道了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