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7:30:40微涼的風

[PM週記]完全沒休息的產業年會

參加了年度盛事-『電子書產業年會』,
不過一天的會議下來,可把我操翻掉。

他們的會議,單單「長官致詞」,就足足1小時半,
從在雲端上的政協副主席(連戰和宋楚瑜拜訪過那位)
到教育部司長、共產黨青年團中央書記,新聞出版署處長,
天啊,難怪人說:「沒有到北京,不知道官小」

不過比台灣好的地方是,無論是層級多高的「長官」,
大家的致辭時間都拿捏的剛剛好,規定8分鐘就是8分鐘
不會發生規定是8分鐘,然後長官自以為是滔滔不絕的講了半小時。

但是接下來的議程可讓我見識到他們的厲害,
因為每一個20分鐘的場次報告,就一直接續下來
都沒休息,一直到中午。

下午從一點半開始都是國外專家學者的報告
也是一樣,中間沒有任何休息時間。

雖然報告題目很精彩,但是一直這樣報告到終場結束
手上的筆記和電腦當場輸入的演講記錄
讓我的手和頭腦都無從休息
像極了補習班上課一樣,真是殺掉我不少腦細胞。
手也酸痛無比。

天啊,下次能不能改變一下啊
完全沒休息的會議,真的很累人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