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4 19:53:00微涼的風

[工作日記]還好會說中文

這幾天好像是大考驗一樣
早上又是突然收到通知
美國200大企業中的某集團亞太地區總裁到台灣三天
不知道怎麼回事

他竟突然更改行程,說要來公司洽談合作事宜
(原先三天行程本來是視導台灣分公司業務及和經濟部的人吃飯)

好吧,臨時接到通知
到準備市場評估資料才一個多小時
弄得人仰馬翻之外

收到消息時
知道隨行的人員,層級不低

我又擔心我那程度是零分的英文會話了

結果見到面時,終於鬆了一口氣
該總裁是混血兒,原本就會說中文(新加坡的腔調)和日文

所以和我們會談時,是中文加英文,外加一點點日文

好險….逃過一劫
要不然又出糗,那就糟了

我~~,已經被盯上了

老闆說:之後出國開會,如果英文程度還這樣,
那就降去做小弟好了

不過,那個隨行的新加坡地區的營運部經理還真恐怖
讓我去見識到那種大企業是怎麼跟人家談判的氣勢

還有那位香港地區的行銷部女經理,
讓人感覺很差,那些大陸市場比台灣市場有看頭的一番話
雖然是事實,但是讓人很受不了

唉~得加快腳步去找英文補習班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