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14:10:36yuming

奈ㄟ安內

那天,老公突然被通知必須代替老闆出發到越南去領一個獎牌,當天晚上十二點的飛機走,還要輾轉新加坡才能到胡志明市。因為周六上午的會議早已安排好,所以就變成週三夜裡出發,週四參加晚會,週五一早再從胡志明市經由廣州回上海。

可能也是因為香霈師正好來家裏做客,就覺得時間過得飛快…..總之我只記得週六老公一大早就去開會,香霈師跟朋友去遊東方明珠…我一個人在家偷閒時,本以為開完會要跟客戶一起吃飯的老公竟然打電話來,說事情好多,做不完了,可能要麻煩我幫他分擔一點….呵呵…這點倒是挺讓我意外的…他一向喜歡自己處理自己的事,就是衣服甚至內衣褲都不需要我幫他搞定(只有想要我出錢時,才會想到跟我一起去逛街)…這回竟然主動要我幫他完成工作。

他先請我在家樓下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然後回到家將他要我完成的”工作”交給我……竟然是他MBA的作業!有沒有搞錯?!書是他在唸,課是他在聽,兩篇小論文竟然要我替他完成!?我一點經濟頭腦也沒有,只不過偶爾無聊隨手翻過他的宏觀經濟學….怎麼可能可以寫出什麼長篇大論啦!

他說,妳行的!也就不過是兩篇市場分析報告….不正好是妳的專長嗎?隨便寫寫就好了….於是就把兩篇案例丟給我了。一篇是一個集團在空調市場上遇到難關,老師要他們幫集團總裁度過難關….另一篇是有關中國聯通的CDMA戰略評論,第一篇還好…一般的商品行銷我還有點概念,看完案例我很快就有大概的藍圖該如何完成這篇約三千字的論文了。第二篇…說實在的…什麼CDMA,GSM,GPRS..我一點概念都沒有…老公說:妳不用管那三個是什麼,不是跟第一篇一樣就是一般的市場營銷咩!問題是…空調我有概念,手機的製式,網絡的功能,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也從來沒有關心過…不了解產品的性能好壞,如何知道他的戰略正不正確?如何從很多角度分析問題,提供見解呢?!這一篇明明應該是做通信出身的他最拿手的嘛!他還是很賴皮的要我幫他做….週一兩篇都必須完成!

週日,他去上課時順便把我跟香霈師送到虹口足球場去搭機場四號線,送走香霈師後,我就回家好好面對電腦苦思….第一篇案例是有很多靈感可以發揮,其實幾百個字就可以點出那個集團目前的問題所在,然後提出解決方案….但是要寫三千字耶!就讓我反覆琢磨許久…到中午才好不容易將問題長篇大論的分析好…自己的論點是前一天就在腦袋瓜裏擬好的…一點都還沒開始著墨就已經覺得筋疲力盡了…只不過想在床上休息一會…沒想到一倒幾個小時就過去了….老公都快回來了…我才終於完成第一篇報告!

要命的是,這小子竟然還約了他表妹夫婦一起晚餐….那第二篇報告他到底想我什麼時候完成啊!莫非要我通宵一整夜??!吃完晚餐九點多回來,我馬上投入”戰場”…那小子不但沒有搖旗吶喊,竟然看電視看到在沙發上睡著…啊是怎樣?你不是說你很忙,所以我們要分工合作??啊你怎麼忙到看電視看到在沙發上睡著??我伴著他的酣聲,查資料查到頭皮發麻…下午就已經用腦過度了…怎還受得了這樣的摧殘啦!所以十點多我也陣亡在床上了…..不過我可是和衣而睡喔!一點多就驚醒繼續起來奮戰….他老兄還是安穩的在沙發上酣聲四作….什麼跟什麼啦!!到底是誰在唸MBA啦!?

在網上東看西看,總算對手機市場跟消費者的反應有一點點的頭緒了…想到第二天一早,我還得去參加與區政府合辦的技術平台開課儀式,還得代表老闆上台發言哩!弄出個熊貓眼總不好看,所以管他是不是週一要交…就見我的周公去了….

本想上午參加完儀式,稍微看看上課狀況,就要溜回家繼續完成老公的作業….中午是順利溜回家了…但處理完七月底展會的一些瑣事,竟接到區政府的人來電說:對培訓講師有意見….我只好又馬上叫車趕到現場去坐鎮安撫…再回到家已經快七點了….天啊!離十二點只剩五個小時…正愁眉苦展時,接到本來不會回家吃飯的老公電話….他又請我去吃了一頓大餐!席上,我很不可思議的問他:你的報告還沒完成耶!你一點都不緊張喔?!真的是今天以前一定要交嗎?(我在想…會不會是下週才要交,他為了督促我早日完成,就騙我週一要交)…他很確定的說:是今天要交啊!....那你怎麼一點都不緊張啦!他回道:不是交給妳去做了?!我需要緊張什麼啦!?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啊!....厚~交給我就成了我的責任了喔!?你就坐享其成請我吃兩頓飯就好啦!???這是什麼世界嘛!!!!!!!!害我今天忙了一天還惦記著寫報告…肩膀都僵硬了啦!!!!!!週日下午本來應該去做臉了,為了這些報告也沒去….他竟然說交給我就是我的責任了…一點都不擔心交不出作業!!

回到家又是快九點了…只剩三個小時,一個字都沒動耶!!我是有一些概念了,但要將自己不是很熟悉的市場分析化為文字,還是覺得一點底都沒有…他還是老神在在的看起電視….厚~趕快寫啦!!!把你對日本通信業界的了解以及一些想法看法寫出來,我想辦法把它用上去啦!!!不到一個小時,他就說寫好了…一看只有八百多個字….我心想….厚~搞什麼啦!!這是你的專業,你才給我寫八百多個字,還有兩千多字要我瞎掰喔!?在我努力的七拼八湊之際,他老兄又在沙發上酣聲大作了…我也不管了,又不是我的作業,我寫這麼認真幹啥啦!寫了一千多字就不寫了…草草做個總結就夢我的周公去囉!

睡前,把在沙發上睡的七暈八素的他叫起來說道:欸..十二點半了,現在已經是星期二了耶!你的作業不交沒關係嗎??他睡眼惺忪的起身說:差半個小時有什麼關係?!在他打開電腦準備把作業發出去時,我就倒在床上不醒人事了….. 。早上起來他把USB給我說:第二篇我稍微改了一些你看一下,第一篇妳寫的真好,我一點都沒改….我交出去後,我們助教三點多回信過來說,寫的很好!呵呵…是嗎?阿他是說第一篇寫的好還是第二篇啦!?....不知道耶!總之,他說寫的好就好了啊!....喔,下次再有這種情形早點跟我說,早點拿資料給我看啦!!....我看他的MBA作業…財會部分就由數學能力很強的他去完成,小論文就由喜歡市場行銷跟文字的我去瞎掰好了…呵呵…這樣學位上能不能寫兩個人的名字啊!?

上完廁所,他遞給我一本商業雜誌,跟我說:這裡有一篇關於CDMA的文章,妳看看吧!....啊!?搞什麼啦!我在辛苦找資料時,他不早點看到這篇文章,我才剛寫完,就拿給我看….不幹!我本來就沒興趣,會去找資料純粹就只是要完成他的作業啊!現在報告都交完了,我還看啥勁啦!!他又說了一句:剛寫完再看這些會有不同體會的,真的!...後來,他又拿了另外一本有關市場行銷的雜誌丟給我要我也找時間看看….喔…他是真的打算以後每次作業都叫我寫喔?!還是他想出錢讓我去唸MBA啦!?

還有一件”奈ㄟ安內”的事…..

話說,老公一直計畫要到國外去旅遊,好不容易七月的最後一週,他MBA不用上課,於是他就很”精心”的計畫跟那種週五晚上出發週二早上回來的團,到塞班去玩幾天,這樣只要請星期一一天的假就行啦!

一切看似這麼的美好,上週在車裏,他跟我喃喃自語:週一再有什麼重要的會議我一定要推掉…這次我非請假不可…就說你哥結婚,不管有天大的事,我們一定要回台灣..明天我就去把錢給付了!!!.....一切看似這麼天衣無縫…我們真的可以去南國的海灘度假了…我還想著要不要去買一套比基尼哩!呵呵….

正當他說了那句:不管有天大的事…..我明天就去把錢給付了…我突然覺得心虛了起來….會不會是我突然跑出個什麼事來啊?!努力一想….天啊!!!我到底在搞什麼??我最近在忙著策劃的展會,不就在七月底的那個週末嗎??!!!我天天在忙著聯絡,老公也天天在我耳邊說著去渡假的事…我竟然就沒有把這兩個日期合在一起想過…..啊?!啊?!啊?!這昰什麼世界?!!我怎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我很不好意思的跟說的康慨激昂的老公小聲的說:我突然想起我們的展會就在那個禮拜六禮拜天耶…..只見老公就像一個洩了氣的汽球…再也說不出一句話….沉默了半响,我只能很抱歉的握住他的手說:我真的完全忘記我還需要去展會這一件事了…如果是以前的他,可能早就翻臉氣到不行….但這次他是失望的好像整個人都無力了….我真的感到很抱歉…..同時馬上又想到….為什麼他每次休假的那一週,我都正好是最忙的啦!!!這次…我還要緊緊盯著他嗎?兩天耶!怎麼個盯法?總不能叫他到展會當義工吧!?

唉….隨緣吧!該發生就讓他發生囉!我不可能盯他一輩子的…..

上一篇:叫他超人

下一篇:上海的天空

yuming 2006-07-29 07:40:39

Dear 小平:

謝謝妳的勉勵!對於小寶媽這個稱呼好像沒什麼太多的感覺耶!因為那個那媽晏晏也常叫我小寶媽...我其他高中同學也偶爾會這麼叫我...所以..好像被叫的很習慣了啦!呵呵...因為我兒子叫小寶,我是他媽..所以叫小寶媽...好像是天經地義囉!

有啦!我老公也稱讚我啦!如果他不用這一招下次我怎會幫他?一直想寫一篇”會甜言蜜語的男人”...我覺得我老公是發揮的很極至也很及時...是很多男人該學習的地方....呵呵...學會了就可以只動口不動手...還把老婆”吃夠夠”喔!

小平 2006-07-28 09:42:04

Dear小宝妈:我称呼您为小宝妈心里有何滋味?其实您的心境一点都没变,您很执着,您的内心依然深爱着你先生,他“温暧”的一句话让您为他不顾一切,您所谓的的心境改变是因他没有及时的给您关心、鼓励,其实男人永远是长不大的骇子,您越在乎他他离你越远。我是一个极传统的人,今年40岁了,感觉人最重要是责任,是心的平淡,平淡就会感觉幸福!特想随着香霈师去放逐流浪……哈!我现在的责任是养女儿,奋斗!坚强!坚持!

yuming 2006-07-27 23:29:49

Dear 晏

呵呵...只能作作夢啦!


Dear 小平

嗯...應該是吧!
但經過很多事...心境在改變
以後慢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