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03:08:49Taiya

讓你起旅行的癮--西藏聖地

Dear All
Jessie不曉得怎麼逛到這個站,
http://www.pazu.com/
裡面應該有很多你們共同的回憶吧。
看了我也好想去~~~~~~
vanilla~ 帶我去~~~ 你嫁人前一個要再出去一趟啦!!不然以後沒機會了:p

Jessie 2004/6/

沒錯,這個網站蠻特別的,
最誇張的是,這個人的大陸旅行竟然長達3年之久…
jessie, 8月份,alan說要去西藏"採購",大約十天,目的地應該是拉薩,
有沒有讓你起旅行的癮,才10天,你和peter應該都能去吧!
怎麼樣? 有沒有很想啊?
如果想,和alan聯絡吧!

alan,不介意我把你的手機給美女和張"野獸"吧!
alan的手機是 0928-------, 快點熱線吧!
至於我呢……,還要再衡量一下…
保持聯絡喔!

不好意思,因為我爺爺前二個星期往生了,
最近比較不方便,7月中以後,可能會和alan去台北吧!

vanilla 6/24
旅行美食家》麻辣大盤雞 新疆各族通吃 【文/羅建怡】
新疆的少數民族族系繁多,各樣奇怪餐飲都有;其中,滋味鮮美、讓人難以忘懷的「大盤雞」,可說是各族通吃的美食,走遍新疆南北,大街小巷餐館張掛的主要招牌菜,都少不了這一味。
大盤雞不只色鮮味美,當地價格也不便宜;在路邊小店就著漫天黃沙同入口,每盤也得要個一兩百元台幣,比起每碗不到台幣10元的麵條,可是貴上許多。
大盤雞用的雞,一定得現宰,加上馬鈴薯(大陸稱土豆)、青辣椒、紅辣椒及蔥薑蒜、花椒、朝天椒等調味,煮食的過程很繁複,要先炸花椒、加料悶雞、煮馬鈴薯、倒入辣椒同炒,從點菜到上桌,少不得要半小時以上。
上桌的雞肉形色鮮美,可比印象派的畫作;辣麻與鮮肉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最讚的是再加個厚實、硬度高的大餅,剝餅沾汁醬吃,滋味美極!
新疆的好味道還不只於此,像是維吾爾族人的烤羊肉、羊肉抓飯、八寶抓飯,回族人的清真什錦砂鍋、涼糕與羊雜湯,哈薩克人的馬奶酒、酸奶疙瘩、酥油茶,都是各族特調的滋味,在新疆的市集或夜市裡都吃得到。

【2004/06/10 聯合報】

hello , jessie,
有啊!
粉好吃呢! 不然你問alan,因為sumin吃素,所以一大盤只有我和alan及一個新疆的朋友吃掉的,而且我們在西藏和新疆的邊境就很想吃了,那時一盤好像要價60RMB吧,但是一到了葉城,馬上降為35RMB一盤,於是馬上叫來大塊朵頤一番,喔…真好吃呢!
而且,他們一點也不浪費喔!等到你的肉、土豆吃完後,他們會再拿煮好的麵放在盤裡和一和,馬上就成為一道好吃又香噴噴的乾麵喔!
有機會去新疆,一定要吃看看,而且,烏魯木齊的比英吉沙的更大盤,更便宜喔!我記得烏魯木齊的才25塊左右!

ALAN,有沒有流口水啊!
看到大盤雞,我就想到小亮…
我們吃這個的時候,sumin吃什麼啊!
還是應該稱為"素食sumin的新疆悲慘涼粉之旅"……哈哈…

vanilla 6/20


vanilla姊姊您好:
我是Arthur的學妹..想問您有關西藏自助旅行的事..
1.請問你們的飛機行程是如何買的?先飛哪裡再飛哪裡?有接火車或公車才進西藏嗎?大陸內陸的機票是不是到大陸再買就好了?
2.聽說西藏不准單獨的旅客進去..所以你們是找當地團跟進去嗎?
3.請問住宿的話是不是在當地找就好了呢?
4.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問題有點多..麻煩你囉謝謝

Dear 佳佳,妳好!
前幾天啟泰突然打電話給我,原來是因為又有响往高原的同伴想到西藏去探秘了,還好啦!其實你的問題不是很多,比起我們兩年前的戰戰競競,妳算很有勇氣了!
我先稍微回答妳這四個問題,其餘的我再找一些網站讓妳參考!
1 關於訂票的事情,妳可以在上玉山票務中心去查詢,裡面有訂國際航線的,也有訂大陸國內航線的,不過,是否真有必要訂大陸國內航線的機票,最好是依妳的行程來作決定,目前可以先暫不考慮,況且,就我們的經驗,大陸國內航線的票,好像在大陸當地買會較便宜,有時打到半折左右,
玉山票務的網站是www.ysticket.com
如果妳的時間許可,其實蠻建議坐巴士進藏,聽啟泰說,妳有考慮從青藏線進藏嗎?青藏線應該是不用擔心,格爾木有許多班車進拉薩,畢竟,沿途的風景是不容錯過的美景,這是飛機的便利所比不上的。
2 我們兩年前一開始也是以為所謂的"外賓"一定要跟團,但是,後來許多團員無法一同前往,我們就兩三個人分別從成都搭飛機進拉薩,但是,那是因為要趕「雪頓節」的緣故,否則,坐巴士會更省,所以,不用擔心,不用跟團,而入藏紙的問題,拿出台胞証原則上都可解決,也有朋友從格爾木進藏遇到檢查站,就拿出台胞証,馬上過關,而從川藏及滇藏線都沒有這種問題,但是,如果你要坐飛機進拉薩,就必須有入藏紙了,當地的旅行社都有在代辦。
3 住宿的話,也別擔心,進拉薩之前,如果你是坐巴士,每站長途巴士站旁都有公營的交通飯店,以床計價,進拉薩後,北京中路就有好多藏式的客棧和旅館,這也不用擔心。
4 至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應該在體能方面要稍微訓練一下比較好,在高原不比平地,含氧是不夠,很容易有高山症,輕者頭痛,重者…必須馬上送下來,不過,拉薩的藥店有一種叫”高原安”的藥,蠻有效的,但是,還是要多訓練自已的體能…
還有,西藏的書或資料,可以常看,多瞭解除了有助於旅遊時的認識,也讓妳在實際參訪時不致於與相像有太大的落差,以影響旅遊的品質。

我的一位旅伴,6月底才剛從西藏、雲南回來,他就是我們的荒野大”瓢”客~alan是也,我也一起將信mail給他,而且,他8月份還會再去跑單幫一趟,說不定妳可以和他一同去喔!
我也一同副本給我另一位"懷念"高原已久的旅伴~sumin,她也可以幫你一同解答,至於其他的資訊可能再幫妳找找,不過,我想妳可能要先規劃一下你的行程,這樣我們比較好給你建議喔!
網路上慢慢找,打"西藏"進去,就有很多網站,妳先看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