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1 12:45:33Taiya

猝離

DEAR:
你一定正在熟睡中,
我剛看完『女兒紅』這部電影,有些感觸...
人生是怎樣的生離死別誰也無法預料,
就如這次我高中學長的離世,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記得一部電影中的一句對白『誰知這一轉身竟是生離死別』,
沒料到年輕的我正經歷著一樣的沈痛,
在女兒紅中
愛一個人是時時刻刻與他在一起才幸福嗎?
我不清楚這樣的感情是否容易變質,
還是分離的美能讓一份愛永遠惦記在心裏,
這是凡夫俗子的我們能承受的嗎?

其實靜下來想想
感情真如一杯白開水,越無味的越有味
正如楊平說到『小樓容我靜,大地任人忙』的心境
我們該如何掌握好生命的精采度似乎才是重點
不在於靜於忙,
不在於聚與散,
更不在於長與短,
在於你是否用心與努力珍愛自己和愛人!

祝好

25




大概是2.3年前吧
我們是高中同學可是相識在弘光
她是我室友 我們很好無話不說
知道她離開的那一天
我無法形容那種感覺 只是眼淚無目的的泛流
火化的那天 送她最後一程
看著她的照片笑的如此燦爛 我實在無法相信他真的不再了 生命似乎不該只是如此
或許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或許是我相信她已經到了天堂
難過當然還是存在 但我寧可相信她過得很好........

越無味的越有味 是吧 我想
但往往在當下時並不絕對
活在當下 不要讓自己有遺憾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但我在努力......

好久不見了
加油囉 每件事.......
1215



25,

怎麼這麼早還不睡呢,我是被蚊子吵醒了,看來妳學長的猝死真的帶給妳很大的衝擊,我現在在思考妳所說的愛,愛情久了似乎是平淡無味,不過就生活中的柴,米,油...,但是我倒很同意你的感情重點在於努力珍愛自己和愛人,像我和Stephen,我很努力的讓他感受到我,但是我實在完全感受不到他心裡有我,他自己也承認,他現在忙於工作,無法將焦點放在我身上,這樣的他我該如果對待呢?用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畢竟不好受,他說他有想著我,想跟我進一步,但是他就像你一樣忙,甚至更忙,連發個簡訊的時間都沒有,我不懂,一個人可以忙到這種地步嗎?忙到連回個mail跟簡訊都沒有嗎?就我覺得,只要有心,這不到5分鐘的時間是一定有的,只是看他願不願意罷了,我妹跟我說的也對,如果他現在才在跟我交往就因為工作忙而不理我,那麼以後只會更慘,但是又有人叫我要相信他,他正在創業,等他ok了,我就可以跟他在一起了,重點是,要等多久才是ok呢?在愛情的世界裡,我是初學者,有很多事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跟我在一起的男人似乎都只想要性,不想要我,其實也是讓我挺受傷的!
他們想要的就只有我的殼,不是我的心!這其實是很悲哀的!雖然我現在很享受性,但是,我永遠想要的是愛!
自怨自哀完了,也該準備準備要去爬山了,真是有點瘋狂,約6點半要去陽明山爬山!

39


DEAR..
我的朋友,妳受苦了
我沒看過"女兒紅"這部電影,無法体會其中的滋味
但現實生活中人生,我想我的体會也很深刻
人生的離散本來就不是我們可以掌握
不要問我們能夠留住什麼?只問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在有限的生命中,做妳想做的事
在短暫的青春中,愛妳心愛的人
我想每個妳愛跟愛妳的人都希望看見這樣的妳
祝好


阿炎3/1





My Dear,
生命就像是一枝燃燒的火把一樣…
時而光亮,卻也時而暗淡…
有時,輕微的風一吹…
搖曳光影,有種飄渺灑脫的味道…
卻也有可能是它最後的演出…

年輕的歲月…
是該用力彩繪自己的一片天空…
是該行萬里路,看看陌生卻渴望的異國風光…
是該深吸一口…

33

Dear
你還好吧
很久沒去台北走走了
不知道你現在過怎麼樣?
還是一樣忙得天昏地暗嗎?
從你的文字中嗅出
這位學長似乎對你別有意義
無論如何
祝福他在另一個世界
可以過得開心
你也要開心起來唷

平安順利
Oya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