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07:55:34司佳

帶有壞基因 裘莉切乳防癌

好萊塢知女星安吉莉娜.裘莉(左)宣佈因罹患乳癌機率達八十七%,她已接受預防性的乳房切除手術,並感性的表示,在手術的每一時刻,有布萊德.彼特(右)為伴侶,深情的守護。(路透檔案照)

乳漿蛋白

好萊塢知女星安吉莉娜.裘莉(左)宣佈因罹患乳癌機率達八十七%,她已接受預防性的乳房切除手術,並感性的表示,在手術的每一時刻,有布萊德.彼特(右)為伴侶,深情的守護。(路透檔案照)...相關新聞

帶有壞基因 裘莉切乳防癌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5/today-t2.htm
〔編譯魏國金/綜合十四日外電報導〕好萊塢知名女星安吉莉娜.裘莉十四日投書紐約時報,宣布她在得知自己帶有使乳癌與卵巢癌罹患率遽增的BRCA1突變基因後,已切除雙乳。

罹癌率高 作預防性手術

三十七歲的裘莉在「我的醫療選擇」一文中指出,其母在抗癌近十年後,於五十六歲病逝。她與孩子們常談到「媽媽的媽媽」,他們一再詢問相同的事是否也會發生在她身上,她總是要孩子們別擔心,但事實是「我帶有『缺陷基因』BRCA1」。
她說,醫師評估她罹患乳癌的機率高達八十七%,卵巢癌則為五十%。她寫道︰「我一知道自己的現實情況,便決定積極面對,竭盡所能縮小危機,我決定接受預防性的乳房切除手術。我從乳房開始,因為我罹患乳癌的風險遠高於卵巢癌。
動了三次手術 雙乳再造

裘莉指出,從二月二日起一直到四月二十七日,她完成三次手術,首先是乳頭保留術,其次是切除乳房組織,最後是雙乳再造。 裘莉說,最近這幾年裡,隆乳手術已經取得了許多進展,結果堪稱驚艷。
裘莉強調:「我選擇說出一切,因為我希望其他女人能得益於我的經驗。癌症仍是使人心生恐懼的字眼,並導致深沉的無力感。然而現今可能透過血液檢測判定是否易於罹患乳癌或卵巢癌,然後採取行動。」
她說︰「我想寫下這些,告訴其他女人切除乳房的決定並不容易,但我非常高興做此決定,我的乳癌罹患率從八十七%降至不到五%,我可以告訴我的孩子們,不必擔心會因乳癌而失去我。」裘莉與影星布萊德.彼特共育有六名子女,其中三名親生、三名領養。

特質沒有少 女人味不減

裘莉表示,她不覺得自己少掉什麼女性特質,她覺得充滿自信的做出此一堅決選擇,而這樣的選擇「無論如何都不會減損我的女人味」。

裘莉過去以厚唇、豐乳和媚惑眼神著稱。

她感性地說︰「我很慶幸有布萊德.彼特為伴侶,他是如此深情與支持我,因此對於有妻子或女友將經歷這些的人而言,要知道在這個轉變中你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我手術的每一時刻,布萊德都守在治療我的粉紅蓮花乳房中心(Pink Lotus Breast Center)。我們知道為了我們的家人,這樣做是對的,而且將使我們更親密,確實也是如此。」
她最後說︰「生命充滿挑戰,然而不應使我們畏懼的是那些我們能承擔,並能控制的挑戰。」當務之急是要確保更多女性都有機會接受基因測試和預防性治療,也知道自己擁有選擇。但美國基因檢測BRCA1和BRCA2的費用超過三千美元,對於許多婦女來說仍是一大阻礙。(相關新聞刊A6)
Justy 2013-05-15 12:04:15

Brad Pitt真是好男人哩

版主回應
不知能好多久呢 2013-05-15 13: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