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21:37:49貼鐵餮

很久以前的夢 之二

(大家都是死人)

 

我記得,我在一月清晨的馬路上走著。天快要亮了,可是因為冬天所以看不出來。路上沒有其他的人,我一邊走著,一邊納悶自己怎麼會這麼早起床?然後,我看到路邊排水蓋冒出陣陣熱氣,下一個直覺,我就爬下通往地底的樓梯了。我想,因為太冷了,大家一定都躲在底下。

 

爬下樓梯,地底的路上到處人來人往,原來大家都往這裡擠了。頭上是亮晃晃分不出時間的日光燈管,雖然人很多,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冷。經過一間地底火鍋店的時候,看見我的父母還有一些長輩都在裡面吃飯,他們向我招手,要我進去一起吃。坐在大圓桌的一端我覺得不太自在,桌上是冒著煙的酸菜白肉鍋,原來剛剛的煙是這個啊。鍋子中央有一根長長的管子,直接延伸到天花板,感覺上像是一支細細的煙囪,到處都漫著煙,可還是好冷。

 

吃了火鍋身體也沒有比較溫暖,我轉頭偷看別桌的客人。就像是過新年一樣熱鬧,整間店裡擠滿了人。會不會今天就是除夕夜呢?我看著同桌的小男孩,那應該是某個長輩的小孩吧,可能是我的表侄子或是更遠的親戚,總之我不認識他,這樣想的時候,腦子裡卻忽然頓了一下,像是從夢裡忽然醒來那種感覺。為什麼呢?為什麼會有那種感覺。

 

我看著他,忽然想起來了。怎麼想他都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吧,因為他已經死了啊。那個小孩,早就死了。當我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才忽然感覺到坐在身邊的人,這些熱鬧擁擠卻又冰冷的人,好像都是另一個世界的人啊。

 

我找了個藉口離開餐廳,路上依舊人來人往,然後我發現大家都面無表情,好像也不覺得冷。我找到下來的那道樓梯,爬了上去。

 

回到地面的時候,天依舊還沒亮起。接著,我就醒了。


--------------------------------------------------------------------------------------

因為種種原因,最近忽然想寫下之前印象深刻的夢,
當然有些也沒寫,但我覺得夢裡真的很常出現死亡這種訊息,
有可能是生活的很認真,或是很眷戀這個世界吧!

才會連夢裡,都把死了當成另一種日子來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