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9:41:43貼鐵餮

明天是七月底

如題
這個月發生好多事情
大概邊講可以邊抽兩包煙還說不完

今天我看了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
因為看完黑暗騎士之後決定應該要來致敬一下
所以找來看了
可能是因為Heath的關係
所以我還是覺得黑暗騎士有棒到(黑暗騎室友...好色)
^^^^^^^^^^^^^^^
開戰時刻感覺上要說恐懼這件事情
但因為壞蛋不夠聚焦加上要解釋蝙蝠俠為何要選蝙蝠做標誌
整體有種分散了的感覺
但也不乏奇妙的笑點

話說

呼喚蝙蝠這招
為什麼在黑暗騎士就沒有了呢
我覺得超眩的
都快笑死了
總之我覺得那還真是很有趣的一招


黑暗騎士的種種還有一個戲劇性的插敘



原訂要和久未謀面的高中煙友一起去看
和他約在地點
但我卻遲遲沒看見他

這時我看見一個傢伙
身著球衣球褲還有帽子
手上叼根煙走來走去
我心裡還想...
這傢伙看起來還真不上道
我同學應該不會變成這樣吧...

果不其然
那位仁兄就走向我跟我說話了
果然徹徹底底的就是我的高中同學

人生啊...


我們並肩走進一間便利店要買煙
結果好死不死店員竟然查我的身分證
讓我在大約四年沒見的朋友面前
徹底的回到了高中時期

他大笑,其實我還蠻開心看到他笑的。


後來找到地方吃飯
在我們都點好菜之後
他忽然接到一通電話臉色凝重
丟下一句話
“我阿媽出事,我要回家了“
就跑出店裡

留下我跟我的牛筋飯....

我只能去廚房要他們別煮麵了
還被念了一頓
我只能解釋因為他阿媽之類的原因

當我一個人默默吃著牛筋飯的時候我一直在想
到底是為什麼我要坐在這裡呢
這個彪形大漢雖然叼著煙走來走去
但是當他阿媽出事時
他的眼睛裡流露出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
那好像是我高中時所認識的那個傢伙

在我們兩個前往用餐地點的時候
他問了我一個問題
他說
“為什麼你都不跟其他人連絡了呢“
我其實答不出來
但是我隨便回答了
我說
“因為我們是煙友啊“

可是當他離開以後我好像有稍微了解一點


也不是什麼變不變的道理
關於怎麼被看待和怎麼看待別人這件事情
好像又可以講回到黑暗騎士這裡來
雖然只有跟這位先生相處短短30分鐘左右

但我還是覺得相當愉快

暑假就是一整個很青春期的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