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22:45:13貼鐵餮

必須關心社會-傅柯你不要打我槍

近來調整步伐穩定的看書,好像在準備面對一個未知的什麼而唸著
我不知道

期末的劇本呈現想寫關於失業的主題
但是說明大綱之後被老師打槍

她說:這跟失業一點關係都沒有

嗯,好吧

我想大概是自己說的不清不楚
也或者是根本就是沒相關嘛
但還是好好來寫比較要緊

老師說我們都缺乏對社會關心
對於被嗆這一點當下我也真是說不出任何話來
是啦....

老師告訴我
"在我看來,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失業"
然後敘述了一堆失業的慘境
像是媽媽生病沒錢看醫生,小孩沒錢繳學費...諸如此類的

我默默聽著
心裡想....
對不起,生而為人,我很抱歉...抱歉個屁!
對啊,抱歉個屁啦!
如果我就是寫不出來失業有多痛苦
也不代表我不關心社會吧
什麼鬼啊

口裡說我們要關心社會
你說你說,你垃圾有沒有乖乖分類?
對狗比對人好是關心社會嗎?

其實我很難過很難過
不是因為被打槍
而是被認定為不關心社會
(好像也不是)
反正那種難過很奇妙,像是一種無能為力
我也幫不上忙,自殺的人繼續自殺,剝削別人的人繼續剝削
一杯咖啡賣150元,我們被剝削還是心甘情願
老師你有沒有在喝咖啡?
這是品味對不對?

所以我還偷偷掉了眼淚
今天在吃麵的時候有機會看了電視
也是失業新聞
一名計程車司機自焚,好像是因為很窮沒有錢

我發現有職業的人也會想死
重點不是失業而是賺不到錢

沒有人有資格譴責任何人不關心社會
因為光是要活下去就不容易了


這好像結論喔
不過沒有那麼嚴肅啦

大概就是因為我是這樣覺得
所以根本就寫不出"感覺上"關心社會的東西

現代所能呈現出來的東西
也就只是某種表象的再現再現

嗚呼






上一篇:請多多保重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