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17:38:54貼鐵餮

請多多保重

最近大家的身體都很不好
舅媽跟表姊都一起進急診室和加護病房了

我媽說
當表姊打電話來一直哭的時候
他還以為她媽媽掛了



我媽就是用"掛了"來形容

表姊則是發燒到要休克
舅媽腦部有瘀血
開刀之後情況不知道好不好

生命好脆弱

虧我表哥在健保局上班
好像也沒有比較有保佑

我希望他們家能夠順利度過難關
母女一起進醫院
希望也可以一起出醫院

另一件事

我的好朋友今天在MSN上跟我說
他媽媽腦癌末期
剩沒幾個月

我覺得很可怕
這種事就是會這樣
我們已經到了
周遭親人開始有可能離我們而去的年紀了嗎

我每天都要看書五個小時以上
在我做這些事的當下
我都很害怕
好像我都沒有好好把握
因為隨時都會有人離開
但是我還在那邊念古典時代瘋狂史
這是不是很瘋狂

然後最後要說的是

好像你的親人快要死但是還沒死的時候
自己會處在一個很奇怪的狀態
就是
我要難過嗎?
不行啊
不要放棄希望啊

或是
像一種準備要開始哭了
可是意識到準備這件事
就無論如何都哭不出來了

我的好朋友說
他都會在她媽媽睡著之後
偷偷拿出家裡的酒來喝
然後要記得把酒瓶收起來

這種悲傷好奇怪
明明好像悲傷的無法繼續生活
但是還是會想喝酒

我猜是因為年紀都已經到了
他說他的包包裡
放的已經不是村上春樹
而是契科夫短篇小說集

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