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16:49:48熊熊

鬼怒坑

 

又一次挑戰自我,我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愛做一些高難度的事,完成後,我喜愛那種成功感。

鬼怒坑,很有氣勢的澗名,由上源清快塘流至深井聚水塘。我們由深井公立學校後的斜路向前走,中途有一不明顯的下山路,但全是浮沙碎石,要小心翼翼的扶著樹木及籐向下滑,然後便正式入澗了。

沿途走的是澗邊的大石,及要在澗上露出水面的石頭上跳來跳去,又要穿林,林內長滿可惡的野生菠蘿,它的葉子又大又有刺,經常被它刺著衣褲,會被纏著而不能向前進﹔又有帶刺的樹木,一不留神抓著它,準會被刺出一個個的小洞。

再往上行,經過一個濁得可以的小潭後,便開始要上瀑,在手腳並用下,攀了一小段,便見到整段鬼怒壁及鬼怒瀑,很有氣勢。

休息了一會,便繼續上壁向瀑頂進發。鬼怒壁最險一段,是一陡直的崖壁,我一鼓作氣向上攀,到了中段,出現進退兩難的局面,我兩腳有落腳位,但雙手卻沒有 食力位,只能在平滑的石上附著,我的心非常混亂,因落腳位只是一處突出的小石,我感到自己就像一條 四腳蛇,幸好得到其他的行友借力,才能再上一步。過了那個難位後,終於上到瀑頂了。

回望瀑底,真的很自豪﹗

今天,非常好玩﹗

有以下的戰績:成功爬瀑,成功攀崖、褲管破爛、頭髮黏滿絲芒,手腳佈滿紅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