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21:55:41queen

傳善

 

  雖然成大事是人該立志的事,但很不幸的是普羅大眾都是成小事之人,平凡的我亦是如此。如果非要做大善之事,那可能一生未行一善或僅得一善!就是現在,多說好話、多生善念、多做善事,因為美好良善的世界是我想要的世界,所以要行善,把點滴之愛傳出去,感受到的人也會行善,最終世界會變成想要的美好。

 

  常常問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世界?又做了什麼讓這個世界更趨向自身想要的世界?我總告訴自己,一個人是渺小的,力量是微弱的,做什麼都是多餘的,改變不了什麼。只是這樣子是事實嗎?什麼也沒做,想要的又怎會實現?什麼也沒做,那樣的我有什麼資格評斷這世界的種種?

 

  我想要活在一個良善的世界裡,但我又為了這個想法,做了什麼呢?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喜歡這句話,讓小善充滿世界吧!把小惡一一戒除吧!)

上一篇:淡然

下一篇:孩子的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