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21:36:59queen

未來退路

 

未來在哪裡?有誰不迷惘?不要!不要再交出!不期待成為公主了,我要做我人生的唯一主人,成為我生命中的無冕女王!

  當我看見街友時,心裡發誓絕不讓自己成為那樣子。女性街友是很可憐的,會被男人欺負,有時甚至得用身體換取什麼。我不希望自己變成那個樣子,所以我得努力工作。另一個原因是我對塵蟎及不潔的食物過敏,簡單來說成為街友居無定所,連洗個溫水澡都成奢望,對我來說真的太可怕了。

 

  在交通車上看路邊待工的工人,年歲都上把。心裡百感交集,我將來會是什麼樣?是否年近半百仍為一口飯庸庸碌碌?我必須為我的將來負責,我得為自己的年老做好準備,不管下一刻我是否會死亡。我想在這家公司做到老,老到無法工作為止。因為我…沒有不工作生活的本錢,再說不工作的話,我要做什麼呢?

 

  我親愛的弟弟向我提出要求--在他睡的房內加裝冷氣。你老姐我一整年難得吹一次,結果他一個月來住幾回卻提出了。我反問他錢呢?他笑笑地說姐姐付!T_T不過想想也無可厚非,那的確是上午會日照的房間,雖然是視野較佳光線充足的房間,但的確也是三房之中最熱的。大約要一萬六…我會不會太寵他了!

 

  回想起和資深同事閒聊到某同事打公司建立以來即工作,不久前自行離職退休,因為她存夠錢想休息了。我問她那個人與她同年進公司,怎人家不滿五十退休,而她尚未。她笑了笑,說跟你一樣,太多人幫我花了!我們相視而笑。(花我錢的都男人,除了情人外,還有個弟弟啊!)

上一篇:不沾

下一篇:不想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