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21:17:17queen

脫戀!自由吧!

 

  曾經向個已婚婦人買小吃,她的愁容與話,我忘不了。她想離婚,離開那個家,卻苦無能力。她說她沒有錢,公婆控制著她的收入,而離開後她不知靠什麼活,孩子又成了牽掛。想走又走不了,留著又悶又苦。那時的我在想,人生何必那麼苦?要受制於人呢?婚姻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身邊的人婚了卻不幸福?

 

  當我婚了,我也苦了。但我不同於她,因我有工作,能獨自生活。我放棄了,不對的人、不對的生活,充滿苦悶與淚水的夜晚,都永別了。曾經一度被他們逼迫著,要我放棄工作。雖然試著溝通,卻一點用也沒有,只是換來更多的辱罵。那一天我醒了,再一次的挺起胸,我不是喪家犬,我是我!我要奪回我的人生!

 

  還有什麼比失去自我更可悲的?明明活著卻期望死亡,只因為深信死亡真能結束一切。可是……那又有什麼用?帶著這樣的苦悶與心痛,什麼也不改變,就結束嗎?我實在無法對自己那麼漠然……我放開了他的手,卻握住了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