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21:13:02queen

 

  上時間管理課程時,我只喜歡分事的等級。講師說把很急不重要的事給別人做,把不急不重要的事給別人做,自己先做不急但重要的事。當下我納悶著,人人都想做不急但重要的事,但誰來做其它事?其它事不重要嗎?是教時間管理,還是在教推託事情?我討厭這個觀念,難道沒有更好的嗎?

 

  想到同事間最常有的言論,總是讓不好的氣氛蘊釀。總有人抱怨某人雜事不做,只顧做些高績效、討好上司之事。接觸到時間管理後,我在想他們是否都上了這門課?這樣子好嗎?曾經我的長官也暗示我,應該去做那樣的事。可我還是當個點不醒的呆子,跟其它人做一樣的事。上司放棄了我,同事接納了我。我呆!

 

  因為不太挑事做,最後很多事都落在我身上,有時我也在想這算不算是後果?身邊的人總會落井下石,甚至椰榆我。還有人說我被某人欺負。倘若做如是想,一來壞了本意,二來不正隨他人意念而行,三來是……做事是為了誰?我想著。我決定堅持住,不隨他人而變動。因為我是想做才做的,這點誰也改變不了。

 

  日子久了,在大大小小雜事的處理上,就熟了。當上司一忙時,反而能提供協助的人是我。同事們抱怨時,當我說話時,他們也較不會反駁我,因為我曾和他們做一樣的事,吃一樣的苦。然後……我發現他們對我嚴重誤解!

 

  同事有一回玩個性格測驗,我測到像小婦人裡的安,個人完全不認同,因為形象遠比我所知悉的我更好。但我同事們卻討論了起來,眾人均認同,還直說準。那一天,我才明白,原來在他們的心裡,我這麼好。雖然我心知肚明,是我腹黑的那面,為人所不知!

 

  我幫忙做雜事,那是因為做完了,大家才可以齊力做正事。把團隊的出貨量推向一個高點,這樣子團隊的效益會更高,然後大家的績效也會變好,當然包含我的。因為我是自私的,為了自己而行動。但是同職位的其它同事不曾如此參與,所以在其它人眼中,做事是我成了同事眼中「很幫忙」的人。這是一個美麗的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