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7:18:19queen

背著現實的文字

 

我寫在那裡的,不是要對任何人說,雖然任何人都可以看,但我其實是想對自己說。

我的朋友那樣子對我說著,他留在部落格裡的話,絕大多數都是與自己的對話。

不管是鼓勵的話,還是悲傷的字句,或是茫然無措時的怨言。誰不是呢?當下的我想著……其實我們都是相似的。

心裡的話……對誰說?要怎麼說出口?會不會說出來反而顯得自己愚蠢?會不會在被人瞭解後反而被利用?誰知道,說出去的會變成怎樣的利刃?刺傷的又是誰的心?

沈默!我保持著沈默,在現實裡。不苟言笑,看起來嚴肅,好像個管理階層,似乎是個蠻兇的人。那是……對我不熟的人對我所下的評價。

「像妳那麼會說笑的人,才不會去自殺呢!」第一個賣我房子的仲介是那麼跟我說的,誰叫我一直笑說貸款繳不起的話,我要死在這屬於我的屋子裡,並且我不要轉生,我要留在這屋子裡,讓它成為我專屬的609猛鬼套房。我和弟弟總是說說笑笑,像在唱雙簧。看屋子時,我們四處看也到處開櫃子,甚至趴下去看傢俱底下,還笑著說來玩找屍體遊戲吧!

要怎麼說呢?

有時反而越熟的人越說不出口。

有時同一個生活圈的人,反而不適合說。

有時有工作關係的人,反而更不該說。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是職場名言啊!

只要說出來,就要有被傳頌加料的心裡準備。

這些年,職場待久了,在公司也就更沈默了。

什麼都別說,就算被問也不要說。

打哈哈也好,說一半也罷,最好謹言慎行。

話不是每句都能說的。

可是不說,有時又很難過。

只好藏在文字裡,藏在茫茫網海裡。

在網路上,不跟任何現實的人有關聯。

獨立的、隱藏的、偷偷地保留一塊抒發地。

 

 

 

上一篇:幸運

下一篇:夢相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