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22:51:19queen


從小我就喜歡睡覺,自從知道公獅子可以一天睡20小時後,我一直想追過牠。可惜我太正常了,沒法子一次睡20小時,頂多18小時。

  國小時的我,身高很普通,睡眠狀況也很正常。國小快升上國中時就變了,因為弟弟有了自己的朋友,他不再陪我玩扮家家酒了。空閒的時間裡,我一個人守在家裡,只要在家裡就可以了。爸爸媽媽也只要求我在家裡,做什麼都可以,只要別把家給燒了。

  於是我一個人在家睡覺、看漫畫、玩電玩。生活著實無聊透了,才會最後越睡越多。有時我在想是不是我睡太多了,才會越長越高,國一時身高有158cm,也因為身高被抓去跳啦啦隊。不過我的節奏感真的沒太好,跳起來還真的會有點出差錯。

-------

  要升國二時,家裡由板橋搬到土城,我也就轉學了。因為新學校還在蓋,所以得跟豫章商職借學校。學校變得好遠,得坐245公車去豫章上課。還好我轉學過去時,沒多久學校就移回原來校址,只不過變成在工地上學,那間學校就在地方法院旁。

  因為國小到國中二年級左右,身體都很不好,常常開朝會頭暈噁心,有一回還暈倒。也許就因為這樣子,所以爸媽完全不管我睡覺這件事,我也就很大方的睡到天昏地暗。

-------

  等到了高職就不能睡那麼多了,因為學校超遠的,陰錯陽差的我進了育達商職。還讀了令我後悔死的會計事務科,我數學有夠差的,還唸這課,真的是要我命。每天都得由台北縣土城坐車到台北市松山區去上課。當然那幾年也是我遇到色狼最多的年。

  不管是搭火車、公車甚至是走路都會遇到色狼、暴露狂。我在想在台北住一定壓力很大,才會變成變態吧!

  有一回我在公車上睡著了,突然地有什麼在摸我。我睡眼惺忪的半睜開眼,望見自己的大腿上多了個手,不知道是誰的,裙子被撩到大腿中間偏上一點。我輕咳了一下,那手就不見了。我移了移身體,拉了下裙子。然後又睡著了~~~

  當然手的觸摸感又出現了,我睜開眼,望了一下身邊的男人。手又消失了……其實我的腦子一直醒不來。

  等我下車後,我才會意過來,原來遇到色鬼了!

  說出來我同學都笑我反應太慢了!

-------

  專科那年讀夜間部的我,白天在證基會上班。有一回夜裡入睡時,床被搖得吱吱作響,四周的聲音也此起彼落,模糊裡聽到有人喊著地震了。我不肯起來,還是想回去夢裡。

  要不是我老爸死命的敲房門惹得我氣起來,我真的不想起來。出了房門的我被老爸硬拉去一個柱子下罰站,弟弟也一臉愛睏樣。

  等了蠻久,地震停了,四周靜了,燈也不再亮了。摸黑上床的我,還想著不過是地震嘛!吵什麼,人家要睡覺耶。

  天亮了,四周好靜好靜。所有的家電都罷工,怎麼按也沒有反應。我聽到爸爸房裡傳出廣播的聲音,似乎地震災情很嚴重。

  我拿了錢包去對面里長伯開的早餐店買東西吃,四周的人都在討論著地震。我望著四周掉落物造成的雜亂,還是不明白地震的可怕。

  過了一天電終於來了,看了電視才知道,中南部有多慘,人們稱這是921大地震。

  「弟,沒想到這麼嚴重啊!老爸那天叫我時我還想睡說!」

  「我根本不想起來,我聽老爸喊時,就在想反正起來了,壓下來還不是死!那就讓我繼續睡吧!」

  要命!我們果然是親姐弟啊!那天站在柱子下時,我也是那麼想的。

--------

  因為搬家到桃園,我辭掉了證基會的工作。我也沒想到我最後是到新竹工作,還得通勤上班。當然工作時很累,所以我一回家九點就睡了,然後五點半起來趕廠車。因為我太愛睡了,所以起床後我只有十分鐘得搞定自己衝出門去搭車。

  然後我常常追不到廠車,落得掏腰包搭小黃去新竹的命運。後來我都備好司機電話,打電話請司機等我,然後我騎機車去追他。就這樣子過了很多年,也累積了不少笑話。

  比如我沒坐上廠車,通知司機後,司機居然叫我搭別家公司的廠車,然後到新竹後我才換上原本的廠車。(因為司機是同一家公司的,路線到新竹交流道前都一樣)

  還有我上班時雖然上了車,可是我睡著了,忘了下車。然後就到下一個廠……,等我醒來衝過去跟司機說我還沒有下車時。車上都議論紛紛,還有人說幹那麼多年,我是第一個忘了下車的。

  還有一回上完夜班要回家,位子都快滿了,我坐在最後一排。因為都沒有人,我披著外套就整個躺下來睡覺。等我醒來時,車子早熄了火,司機也不在了。我只好打電話請司機回頭放我下車!司機說幹那麼多年,我是他遇到第一個那麼天兵的!而且他剛接到我電話時,還以為我是詐騙集團哩!

  弄到最後全車的人都認識我,可是我都不知道他們誰是誰。後來還會有陌生人好心的叫我到站該下車了。甚至是跑下去拉聊天到忘了上車的我。真感謝我的車友們!QQ

------

  也不知何時起,愛睡的我開始有了改變。啊~是那次失敗的戀情,總是被要求著要早點起來晚點睡。最後時間就亂掉了!就算離開了,我的時間也不一樣了,無法回去以前那樣睡得幸福的日子。

  之後每次上班前我幾乎只睡四小時,然後就去上十二小時班。

  雖然我試過早早上床,結果我只是在床上滾了四小時,很痛苦的。

  後來我還試著喝點酒好助眠,可是一二個小時後,我還是醒了,然後一個月後,體重居然增加了。ORZ

  我的時間亂七八糟的,好像沒法子像以前那樣子睡了。

  我在想是不是年紀大了,就不好睡呢?

  也許像同事說的,只能用工作壓力來做為睡不著的理由吧!

-------

  雖然在家都睡不好,可是到了無塵室就超想睡。黃光區又有柔和的催眠燈光,戴著口罩二氣化碳更是奪去我的意志力,有幾回真的好想找個無人的角落睡一下。帶我的訓練員跟我說在無塵室千萬不能睡覺,被抓到是重大違規。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睡著了,萬一廠內火災或是氣體外洩,沒有人知道你偷睡覺,就沒有人會通知你。如果來不及逃,死了可就損失大了。連命都沒有的話,錢也別想賺了。

  我想著,不能睡,如果睡了的話,如果…睡著的話,就慘了!

  等我擺脫了菜鳥之身後……

  同事:「沒有啦!都嘛照睡!找個人照應就好啦!沒被抓到都沒事的啦!你看那邊不就躺了一個!」

  我:「……夜路走多了會遇到鬼,我不適合那樣子做的。」我相信不管別人怎麼做,一旦我做了,我就得負責。不會因為我看別人做跟著做,而不需要負責。


 

參考網站:

 上班時打瞌睡該睡哪裡? http://tw.topic.yahoo.com/new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103071826

 

(悄悄話) 2011-03-09 00:59:42
(悄悄話) 2011-03-08 23:40:07